小白问一下服务器的区别

夏芝麻 2013-11-09 08:38:28
本人做开发的,对服务器性能什么的不怎么了解。目前碰到一个问题来请教下各位大神。

现在单位有台很老的服务器,入门级的。配置很底的,AMD闪龙 1.8G, 物理内存2GB, 160G硬盘,用来做个局域网网络服务器, 系统winserver 2003 + SQLSERVER 2000, 平时用来存取一些数据,目前有五六百万条一个表,也不算太卡, 一般CPU使用率 达到 5%都很少。

事情是最近这台服务器开机自检的时候在检测 arrays 后说 什么东东退化, 然后开机在server2003 进入页面要十多分钟, 进去后也很好不卡。 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 桌面就很卡无法做任何事情,但是,重点是这时候局域网里面的其他客户端还能对服务器上的SQLSERVER 2000 读写数据,速度 也不怎么影响。

于是看着服务器配置这么底,就搬来一台现在还过的去的办公室普通PC 打算先顶替一下,去把服务器维修一下, 普通PC的配置都是现在主流配置, CORE 双核 的, 2G内存等等, 配置完全不逊于那太服务器,我给装好winserver 2003 和数据库后, 去测试, 客户端一写数据就卡住了, 很慢很慢, 而且普通PC的CPU使用率 会被SQL的进程占用瞬间到达99% ,根本无法使用, 于是很疑惑。
为什么现在配置高的个人PC 还没有 老的低配置服务器 性能好,同样的软件环境,到底差异在哪里呢?
请各位不吝赐教,谢谢!

...全文
28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itongedu 201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的U是经过阉割的。 CORE很多型号,不同型号,阉割降了不少特性
新小吉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你软件上的配置问题,从硬件看PC和SERVER没有本质区别。
空心兜兜 2013-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器确实是老了 首先硬盘、主板的老化,确实会影响效率 其次,你的数据库越来越庞大 是时候考虑换个机器了
gxgyj 2013-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要确定哪些地方有差距,可能要找性能测试工具来测试比较
雾岛心情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他有他的一些校验指标,从你的提示看,应该是电池性能退化。CORE 双核肯定是有问题,而且问题也可能是你IO瓶颈,这些都可能产生这些问题
threenewbee 2013-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97年中国研制的超级计算机银河3,每秒运算1000亿次,大概和现在一台六核心Core i7的性能差不多。 1995年日本人用超级计算机花了2天时间算了圆周率40亿位,现在个人计算机几个小时就可以算完。 1988年全世界最快的计算机是100亿次,不如现在的一部智能手机的计算能力。 Sempron 1.8G的整数运算能力大约是每秒60亿次,而目前的Pentium双核(IvyBridge核心,3GHz)可以达到300亿,快5倍。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