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Net C/S应用程序与PB、Java等其他C/S程序间如何通信(进程间通信)?

PCI_E 2013-11-10 03:46:09
最近由于项目需求,需要原有的.net 开发的客户端程序与其他公司用PB、Java开发的客户端程序进行交互,
交互是实时性的。目前的想法是用Socket或者Message,但是没有具体的项目经验。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处理过类似的情况,有没有成熟的进程间通信的库或者其它建议。
...全文
23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_morning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下同一机器下直接找到Handle扔消息。关键是:如果消息在A进程中申请了内存,那么在接受消息的进程B中必须正确的释放。
PCI_E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on啊,asp.net什么的不是我要的东西。我就是想.net 的Winform程序能发个命令给pb的程序,pb的程序接受命令并执行命令,然后向.net的winform程序提交反馈。两者的交互是同步方式的。我是NDde实现过两者的交互。但是我想知道还有没有别的方式。
PCI_E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1234 我要做的不是一个服务器,仅仅是两个不同语言开发的进程间的通信而已。我知道.net里面有httplistener,tcpchannel等。但是我不知道pb里面是否能够监听。或者说pb是否方面做这方面的开发。 只是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处理过类似的案例。具体真正做过的案例。原理什么的我都知道,主要因为我没用过pb,不知道在.net中这样的处理方式能够在pb中一样处理。
PCI_E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再说明下,我的客户端是C#写WinForm程序,对方的程序是用PowerBuilder或Java开发的C/S客户端(非Web)。现在就是要求我的WinForm程序与PowerBuilder或Java互操作,举个例子:我的程序要向PowerBuilder的程序发送一个命令,等到PowerBuilder的程序处理完了要通知我已经完成了。 我知道.net的两个程序间如何通信,用remoting/wcf/socket都可以。但是我不知道这些技术在powerbuilder或java里面实现起来是否方便。最主要是pb里面的实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对tcp不感兴趣,并且对HttpListener也不感兴趣,你至少可以使用asp.net。 使用asp.net开发服务器,你只要创建一个ashx文件就能接受参数、输入输出了。这也很方便。 如果知道一点json知识,那么传送json格式消息是比较好的,可以方便地将输入输出内容与应用程序对象相适配。
PCI_E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边是C#开发的客户端。这些我可以处理,主要考虑到对方是PB、Java开发的程序,最好两边都比较好开发点的通信方式。最好给我点实例,谢谢。我对pb不是很熟,不知道socket在pb里面实现起来怎么样,因为是让别人配合开发的,所以搞的太复杂怕别人不肯改。
PCI_E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我用过DDE与PB程序进行交互,不知道有没有更好一点的解决方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通讯总共不过3、4条语句,如果你还学不会,我也没有办法。所谓的“库”一点没有省事。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