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Grid 怎么修改显示的小数位数

deltforce 2013-11-13 03:11:53
我通过ADO的TADOStoredProc,调用Access数据库的存储过程(查询),TADOStoredProc是在程序中动态生成,因为调用不同的存储过程,所以没考虑使用固定的TADOStoredProc 控件。
而查询的结果需要显示在DBGrid中,
DBGrid绑定的是一个DataSource4的控件,DataSource4的DataSet绑定为一个ADODataSet1控件;

TADOStoredProc完成查询后,如果没有问题,就通过下面的赋值
ADODataSet1.Recordset:=ADOStoredProc1.Recordset;
这样DBGrid 就可以显示查询结果。
问题是存储过程中有计算字段,计算的结果是小数,我想只显示小数点后面2位即可,不想显示那么长,并且想调整DBGrid的中每列的宽度,如果在DBGrid添加columns就什么都显示不出来。
不知道怎么调整
...全文
2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英年渐肥 201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splayFormat
zbdzjx 2013-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deltforc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bdzjx 的回复:] ADODataSet1中增加全部列,改里面的显示效果。
动态的ADOStoredProc1调用, 运行前具体有多少个字段。[/quote] 可以用代码来实现这样的功能。 调用ADOStoredProc1前,先清除ADODataSet1已经增加的列,再调用ADOStoredProc1,再在ADODataSet1增加列,再判断每一列的类型,如果是数值的,就设小数位数。 具体代码可以在网上搜一下。
zhangzhen_927116 201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列的属性里面都有你要的这些。一个一个仔细看看吧。
deltforce 201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bdzjx 的回复:
ADODataSet1中增加全部列,改里面的显示效果。
动态的ADOStoredProc1调用, 运行前具体有多少个字段。
aa20000 201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集上双击,在打开的小窗口中添加所有字段,只要是数值型的,就有个DisplayFormat属性,把值设为0.00,就OK了
zbdzjx 2013-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DataSet1中增加全部列,改里面的显示效果。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