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台web服务器如何数据同步

Andy-yue 2013-11-18 12:05:21
RT,好比国内的大型网站淘宝、百度、腾讯、新浪等大网站肯定在全国各个地区都有服务器,那他们的每个服务器数据是如何做到同步的?具体步骤是怎么样的?还有不同地区访问不同机房的服务器,比如江浙沪一带访问百度的话是访问上海的服务器,京津翼用户访问的是北京的服务器,这个也是怎么实现的?最好有具体的实现方法哦!希望各位大哥大姐能指点一二,小弟不胜感激!
...全文
118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zJ 201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群机实现吧
xuguilin 201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uguilin 201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好像比较大呀。首先同步数据到底是同步什么数据,这个要首先确定。如果是静态数据(如图片、DHTML文件等)CDN来分发是常见的方法(其实这个一般也不称为数据同步,而是称为数据分发)。如果是动态数据(最典型的就是数据库数据),一般是要集中服务器集群处理的(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例如存货数据,你不同步就有可能会超买)。但是为了保证数据的高并发可用性,一般会做很多优化 1. 对数据进行横向分割,在一组数据库服务器前面设置一个LB或者Proxy,把对于不同部分的数据访问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子集群上的,这样只需要在子集群内部做同步,而不需要整个大的集群内同步。 2.会对数据库进行读写分离(主数据库处理写操作,其他数据库做读处理),当然怎样做读写数据库的数据同步会是一个挑战。 3.利用分布式Cache来数据访问,因为是分布式共享Cache,所有的数据访问都会到这里。但是Cache和后台数据库的同步又是一个问题。 所以,数据同步在不同的架构上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而相应的解决方案也会不一样。而且这些技术都是巨头们的核心技术哟。
武江伟 201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3129789 的回复:
群机实现吧
嘿嘿
来看看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集群实现吧
Liteboy 2013-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如果是集群的话,可以通过共享存储来实现,如果是异地,很可能是cdn加速同步实现
tiwenid0 2013-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步就是在每个服务器插入数据就行了啊(因为他有多个副本,所以每个服务器做相同的操作就行了) 不同区域访问不同服务器是这样做的,有一台主服务器来判断将请求发到哪个服务器,例如主服务器判断现在北京服务器人少,那接下来的访问就由北京服务器处理
iis6.0完整安装包xp+iis 6.0 完整安装包 xp sp3 IIS 6.0 中的一个最重要的变动涉及 Web 服务器安全性。为了更好地预防恶意用户和攻击者的攻击,在默认情况下,没有将 IIS 安装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的成员上。 要点 为了更好地预防恶意用户和攻击者的攻击,没有将 IIS 默认安装到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的成员上。而且,当您最初安装 IIS 时,该服务在高度安全和“锁定”的模式下安装。在默认情况下,IIS 只为静态内容提供服务 - 即,ASP、ASP.NET、服务器端包含、WebDAV 发布和 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 等功能只有在启用时才工作。如果安装 IIS 之后未启用该功能,则 IIS 返回一个 404 错误。您可以为动态内容提供服务,并通过 IIS 管理器中的 Web 服务扩展节点启用这些功能。同样,如果应用程序扩展未在 IIS 中进行映射,则 IIS 返回一个 404 错误。要映射扩展,请参阅设置应用程序映射。有关如何排解 404 错误(包括 404.2 和 404.3)、与 IIS 6.0 的新安装相关的问题或从低版本的 IIS 进行升级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疑难解答。 iis6.0完整安装包xp 通过 Web 服务器证书向导和 CTL 向导,您可以同步 Web 和 NTFS 的安全设置、获得并安装服务器证书以及创建和修改证书信任列表。还可以选择一个加密服务提供程序 (CSP) 以使用证书加密数据。 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证书向导。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