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H264的视频,每隔5秒分离出一张图片,如何实现。

qinguangjun123 2013-11-22 11:29:17
我想把H264的视频,每隔5秒分离出一张图片,不能用拷屏的方式,让代码自动根据时间设定来分离出来,谁有好的思路或者代码?
...全文
50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人在外 201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不成熟的建议,视频播放的帧率一般是固定(近似吧),与其判断秒不如判断多少帧抓取一次好了。
gongtianfu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的绘图都在句柄上,你h264的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有帧,可以解码,然后绘制在一画板上,然后你就保存为bmp了。没有帧,你就抓屏了。DWORD st=::::GetTickCount();一边绘制视频,一边判断时间是否保存图片
神-气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比较复杂,你需要parse出h.264中的video数据,且隔5秒decode一个I帧。有些H.264数据流GOP很长,5秒不一定能有一个I帧,这样就解不出来。
qinguangjun123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的,直接抓取帧,
worldy 201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gstudyvc 的回复:
如果是抓拍的话很好实现,定时器,调用抓拍接口 不知你说的“分离”是啥术语
应该是直接从视频数据文件中,直接抓出帧吧
lgstudyvc 201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抓拍的话很好实现,定时器,调用抓拍接口 不知你说的“分离”是啥术语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