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路,如何选择,探讨一下吧。

code_tung 2013-11-22 12:33:16
合同即将到期,去留正在考虑。
本人08年毕业,在这行也走了5年有余,开始两年做实施,之后一直做开发。
清楚记得,有一次在江苏电力实施项目时,有个和其他系统做集成的需求,是关于人员部门等数据做同步的问题。因为情况和其他地方都有所不同,当时为了能够描述清楚,我给研发的同事写了一个需求说明。
开始用了五六百字描述客户的需求:为什么要这么做,出发点是什么,预期结果是什么等等,最后又提出我们和客户初步提出的两种方案供研发参考。当时项目经理看了后感慨:如果我写几十个字就写完了。
后来想想或许是我多虑了,怕研发的同事看不明白客户需求为什么会这样。
但之后做了三年开发,换了个角度,接触多了实施人员反馈过来的各种需求,我确认为当时我的想法是对了。作为幕后的开发人员,有一些需求,总是通过前线的同事传递,但毕竟实施人员并不都是能够完全理解客户的真正意图,
在加上有些语言描述不是很妥当,最终到达开发人员这里或多或少就会有一些偏差。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总是要求实施人员传递信息时尽可能描述清楚,然后大致回传一下我这边的方案以及达到效果。但需求的复杂度总是不一样的,加上我们并不是真正的业务人员,对业务理解也有深浅之分,
所以在有些复杂问题上总还是避免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
以上所有描述只是我个人的现状以及对工作的理解。依照对自己的了解,对于技术我没有太高的兴趣,目前从事这份差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糊口。好在公司平台已经成型,现在开发技术要求也不是很高,工作相对也比较轻松。
但内心深处总感觉自己不希望一直维持这种状态。对于技术没有太高兴趣,注定我在研发这条路上走不远。但对于重返实施或者售前,却又下不了决心,还是得考虑现实因素的嘛。
不知诸位达人有没有我这样的情况,一起讨论一下。
...全文
1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feng891102 2013-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hly19 2013-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ny4geek 2013-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看呢?实施得经常出差,到处得跑地区环境不知道适应不?继续开发安逸,不知道你看中哪方面?不知道楼主在什么地方。如果可以的话尝试出去碰运气好的话就出去不好的话就待着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