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在webbrowser中添加按钮和单选按钮

wxyong2sy 2013-11-24 12:16:53
想模仿图中的效果在题目下方添加按钮,但不知用什么控件比较合适,我现在用的是wbbrowser,题目是从数据库中获取的mht格式的文件,但是没法在题目下方添加按钮或单选按钮,请高人指点迷津。效果如图


...全文
31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yong2sy 201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定了。现在的做法是 1、先用Frontpage做好题目文件,每题下面包含1组单选按钮,共40个,存为html,再用word打开,转存为mht。 2、用webbrowser显示mht文件 3、用vb.net获取每个单选按钮,并动态添加事件。 多谢两位的帮助。
红衣老大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 很麻烦 我给你一个建议 每个 webbrowser 先是一个题目 在他外边 设置 选项控件 你可以自定义控件 扩展一下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webbrowser 选项控件 这样 所有的 选项 都是 vb的了 我想 你会比较好写
wxyong2sy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xiaobingking,你说的这个方法我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我是一个webbrowser,在下面也就是用VB.NET加入按钮控件。通过上一题,下一题这些按钮切换题目。 但是我想模仿图中的效果,所以想上这里问问。现在按版主的做法,按钮可以添加了,现在剩下的就是响应按钮的事件添加了,看来得去学学javascript了。
threenewbee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ht用IE浏览器打开后另存为html(完整)。然后打开html,编辑,再打开,保存为mht
wxyong2sy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2种情况之前都考虑过,但是不知道如何实现。请1楼再具体点。 最方便的就是直接在MHT文件里直接做好按钮,但是用网页工具或记事本,都试过了,不知如何放入按钮。MHT用记事本打开后,里面的代码貌似加密过了,都是乱码。 第二种情况貌似有点复杂,得用代码判断每题的结束位置。也不知道如何去判断。 刚学vb.net一个礼拜,很菜,见笑了。 我现在数据库里就是以二进制流的方式一题一题单独存放的,下载到本地后,在webbroser里显示。按钮是直接做在窗体上的。不像图里的,能做在题目中间。 或者我的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不应该用webbrowser和MHT格式文件。是否还有其他控件能实现这种效果。
wxyong2sy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ht的话,方便文字和图片一起保存在同一个文件。而且把以前整理好的题目可以方便的直接复制到WORD,另存一下就好了。 caozhy版主的方法我也试过了,可行。现在就是不知道改如何响应这些按钮的事件了,是用JAVASCRIPT吗,我没学过这个,能给个例子吗?比如我想点击选项A,程序把这个A写入到文本文件。方便我用VB.NET读取出来。
红衣老大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种情况 1、 那个东西本来就存在于 mht 中 是html的一部分 2、 分析 html 找到 哪些东西 希望存在位置的html,然后增加代表哪些东西的html 其实我认为 你的 目标是错误的,如果我是设计者,那我的数据库中存储的 一定不是一套试卷,而是 每个题目分开的条目,这样在生成的时候 很容易 得到需要的html 包括样式
红衣老大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 这个数据库是你自己设计的 内容你来更新 我就奇怪 你保存 mht 干啥?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