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MySQL在Windows下的安装问题,提供一个自动安装的工具

iihero_
《SybaseASE15.X全程实践》书籍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3-11-24 06:17:39
我一直认为MySQL官方提供的安装包不怎么强大,导致许多用户安装时,出现残余垃圾文件或注册表致系统无法安装的问题。

对于开发人员或者DBA来讲,不妨试着用非安装版做一些工作。

为此,我做了一个自动下载并安装mysql服务的脚本包,只需要7z, wget, 以及简单的dos命令脚本即可完成此目的。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my.ini自动为你生成。文件自动为你下载。

唯一要注意的是,先要简单访问一下目标站点,得到你要的完整的版本号:

如何得到呢?
http://download.softagency.net/MySQL/Downloads/MySQL-<主版本号>/ (主版本号为5.1, 5.6, 5.5之类)
找到以win32.zip或者winx64结尾的链接串,从串中提取完成的版本号即可。
比如:mysql-5.5.34-win32.zip, 中间的串:5.5.34就是
完整的版本号.

更新好的工具包下载位置在:
更新好以后的工具包在这儿: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iihero/6603433
里边有完整的readme.

卸载也非常简单:
先用sc delete iihero-<主版本号>
接着进到%ROOTDIR%\%MYSQL_HOME%, 直接删除整个目录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不影响你系统中已有的任何MySQL.

命令行示例:
将zip包解压到一个目录,进到该目录下边,执行下边的一条命令:
mysql_install.bat 5.6.14 winx64
mysql_install.bat 5.1.72 winx64
mysql_install.bat 5.5.34 winx64

希望能有加精。呵呵。

...全文
12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ihero_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那两个脚本重新打了patch, 可惜不能重新上传。 两个脚本的内容详见: http://blog.csdn.net/iihero/article/details/5596401
rucypli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obe8free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一说,倒是忘了我这64位的系统装的是多少位的数据库了!
Wentasy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不过用习惯了Linux倒用不着这个了。
iihero_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测到一个bug, 如果是5.6版本的,安装完以后,要删除:MYSQL_HOME\data下边的ib打头的几个文件,再重启服务就可以了。这是因为mysql官方把ib_data也发布出来了。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