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linq语句怎么用

li_xl001 2013-11-25 12:48:12
求教C#中Linq语句怎么使用,为什么要用Linq语句
...全文
3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l1010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谁说LINQ是必须的啊,没有必须这个说法啊
全栈极简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Q 是一组 .NET Framework 扩展模块集合,内含语言集成查询、集合以及转换操作。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vstudio/aa904594.aspx
Falleyes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q方便了对数据集的操作。相对来说,linq语句和不用linq的逻辑语块相比,减少了很大的代码量。 怎么使用,这问题参阅相关书籍。
wangweimutou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中的 LINQ 入门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397933(v=vs.90).aspx 使用优点 1、无需复杂学习过程即可上手 2、编写更少代码即可创建完整应用。 3、更快开发错误更少的应用程序。 4、无需求助奇怪的编程技巧就可合并数据源。 5、让新开发者开发效率更高。 6、任何对象或数据源都可以定制实现Linq适配器,为数据交互带来真正方便。
mycodeis0000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tData是一个DataTale 数据集
var result = from t in dtData.AsEnumerable()
group t by new { CostCenterCode = t["ChannelCode"], ProdLineID = t["ProductLineID"] } into temp
select new
{
CostCenterCode = temp.Key.CostCenterCode,
ProdLineID = temp.Key.ProdLineID,
SumFAllAmount = temp.Sum(t => Convert.ToDouble(t["FreightTotal"]))
                                     };
LINQ 主要是做小数据链快速筛选,查询,分组,汇总 就像SQL语句一样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