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和NVIDIA的GPU卡,怎样选择?

Hawk_White 2013-11-28 11:17:52
最近准备配点GPU计算服务器,但对业界最著名的两大显卡芯片厂商的产品情况并不了解(一个月来,学了点CUDA并买显卡做了计算、测试,对NVIDIA的芯片算是有所了解),哪位大大给介绍下这两大GPU卡各有什么特点?——最想了解的东西包括:同等价位下的计算能力对比、原基于Fortran的MPI并行程序扩展GPU计算所需程序修改工作量大小等。
感谢了!
...全文
18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Huahua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做过一段时间OpenCL的开发,由于我们当时的合作伙伴是AMD,所以做OpenCL开发的全平台都是用的AMD的FirePro,当时老大跟我们聊过这个问题,N卡和A卡没有绝对的好坏的,不过从并行计算的角度上来考虑,可能AMD更有优势吧,N卡的CUDA也很强,只是我不会用。另外A卡对OpenCL的一些扩展函数很有用,如果是做并行计算可以考虑A卡。个人愚见,仅供参考!
threenewbee 201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UDA编程更友好,AMD卡(相同游戏性能,相同价格)浮点计算吞吐量更大,更适合暴力穷举运算。
unituniverse2 201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只有N卡才支持CUDA,OpenCL则是都支持
outstander 201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MD显卡的高性价比是其一大优势,而且用OpenCL写的代码能移植到N卡上执行。如果性价比是你考虑的非常重要的因素,那么可以多考虑一下AMD的显卡。 代码修改量的话,OpenACC对Nvidia和AMD都支持,这种写法代码量很少但效果相对要差一些。 自己直接写OpenCL和CUDA代码量应该大致相当,具体代码其实和你用的优化以及实现十分相关。Fortran下的OpenCL使用请关注FortranCL项目。

6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异构开发技术
社区管理员
  • OpenCL和异构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