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ter控件的使用

renhaobin2000 2013-11-29 05:11:59
在窗体Form1的下半部分放一个Panel ,为Form1底对齐,想放一个Splitter组件,用来上下改变Panel 的Height,应该怎么做?第一次用这个控件,不太明白。
...全文
2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星際訪客 201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第三方控件之 Raize TRzSplitter 比 C++Builder 自帶的 TSplitter 操作機能好喔~
宝龙哥 201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litter是最简单的几个VCL控件之一,基本上放上Splitter后设置好其Align属性就可以自动生效了,生效后被Splitter挤压的控件将可以通过Splitter控件的左右或上下拖动来改变宽度或高度。 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被挤压的控件的Align属性要和Splitter一致,比如一般都要设为:alBottom下、alTop上,alLeft左,alRight右四种之一,并且Splitter要放在被加压控件的反向或称为外侧,比如alBottom下的话alRight要放在被挤压控件的上方。
Mr_Kaito 201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放 Panel1 再放 Splitter1 然后设置属性 Panel1 -> Align -> alBottom Splitter1 -> Align -> alBottom

6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