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蓝牙文件传输

ice34 2013-12-03 03:01:48
各位大神:
小弟在做usb蓝牙的移植,目前已经将bluez移植到板子上了,插上蓝牙模块后,和手机配对成功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实现文件传输或是字符传输方面的功能,不知道哪位做过,能指点下嘛?
还有手机上需要装什么软件呢?
希望大神帮个忙
...全文
1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份详尽的移植文档,可操作性强。 让嵌入式Linux系统支持蓝牙,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嵌入式移植话题之一。在2.4内核时代,由于内核没有内置对蓝牙,且那时候懂得修改、编译Linux的人远不及当前,蓝牙只是少数高手的专利。现在,能找到的资料多是在PC平台上的操作指南,移植方面的文档则以基于2.4内核的资料居多。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全面实现“把蓝牙变成大白菜”的目标,作为Linux下实现蓝牙协议的官方组织BlueZ难咎其责:由于不提供step by step的编译安装文档,这对于还没有深刻理解编译工具链和shell脚本编程的普通Linux嵌入式开发学习者来说是Mission Impossible。 本文是为了毕业设计《Linux下蓝牙通讯驱动的移植》而作,作者在近两个星期的时间中,初步为优龙的FS9200开发板(基于ATRM9200芯片)提供了蓝牙支持。 工作内容包括:  交叉编译了BlueZ-libs和BlueZ-utils-2.25,并将它们安装到了CRAMFS的根文件系统当中;  重新编译了开启了蓝牙支持的Linux2.6.13内核;  重新烧写内核和根文件系统,使得USB蓝牙适配器能够在开发板上顺利运行。 实现的效果:  能够获取到蓝牙设备的地址  能够发现其他蓝牙设备  能够ping通一个指定的蓝牙设备(并非所有的蓝牙设备) 待解决问题:由于对蓝牙协议实现学习不够,不知道如何利用blueZ实现蓝牙文件传输、语音通信等功能。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