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工程师面试:常会问到以你测过的项目为例,说说你是怎么测试的?还有问到工具QTP、LOADrunner也让你以具体项目为准说说测试过程?求高手指点

乐悠悠1 2013-12-03 05:28:14
我是新手,求高人指点迷津!!
...全文
8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xp095012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是要熟悉需求,这个很要重,熟悉被测对象有什么功能,要做成什么样子。然后可以需要制定测试计划,包括人员安排,测试环境的搭建,测试周期和测试轮次,测试方法的选择等。接下来根据需求文档和设计文档编写用例;召开一个用例评审会,通过后,就开始执行测试了。提交BUG到数据库,回归上一轮的BUG。最后输入测试报告。
克拉星空 201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你的项目怎么做的,你当时在你所做的项目中做了什么怎么做的,说说就可以了,尽量简单、明确,如果你不是专门面试的自动化或者性能的话,对QTP和LR了解一下就好了,说说在什么地方可以用到,或者用他们的作用和好处是什么就可以了,一般他们问这个就是图个新鲜或者显得他们比较厉害,没什么实际意义
qjl1000211038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很典型,很多人都会碰到,这个没有标准的答案,面试官的目的主要就看你在项目中所处的角色,你应该是入行没多久的测试人员吧,遇到这个问题你就老实说你是以执行测试为主,设计一定量的测试案例,设计的方法以参照需求说明为主,黑盒测试的方法为主要测试手段,实际运行测试以手工为主。至于你说的测试工具,其实面试官主要是看你对测试工具的理解,初级的测试工程师一般不需要说的太深入,以技术测试分析师的指导设计测试,录制脚本为首先一步,随后修改脚本,并调试,最终运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交由资深的测试人员分析。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