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微信

No8blackball 2013-12-03 07:25:46
本菜鸟是快毕业的学生,最近在做一个类似微信的一款软件。要实现android的客户端和后台两个功能。
在后台服务端设计数据库时,感觉无从下手了.
开始设计了一张Userinfo表,字段是Id,name,pwd,imagePath,address,remark,sex等。但是还有个好友不知道这么设计了。如果是在Userinfo中添加一个Friendid的外键。那好友信息表这么设计啊!而且好友信息表的字段和用户信息表的字段都是一样的.主要问题就是在UserInfo中添加一个好友信息的字段不知道这么做.

而且在android客户端点击 好友列表时,可以显示好友详细信息。
不知道我阐述清楚没!望各位大牛给点意见,多包涵.
...全文
18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就是1楼的这种思路,中间表记录好友之间的关系。好友的资料,直接对应到用户表里找
炒冰 201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学android,不过学习了
mmorss 201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clovescw 的回复:
一般就是1楼的这种思路,中间表记录好友之间的关系。好友的资料,直接对应到用户表里找
No8blackball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songneng1993 的回复:
本菜鸟是快毕业的学生,最近在做一个类似微信的一款软件。要实现android的客户端和后台两个功能。 在后台服务端设计数据库时,感觉无从下手了. 开始设计了一张Userinfo表,字段是Id,name,pwd,imagePath,address,remark,sex等。但是还有个好友不知道这么设计了。如果是在Userinfo中添加一个Friendid的外键。那好友信息表这么设计啊!而且好友信息表的字段和用户信息表的字段都是一样的.主要问题就是在UserInfo中添加一个好友信息的字段不知道这么做. 而且在android客户端点击 好友列表时,可以显示好友详细信息。 不知道我阐述清楚没!望各位大牛给点意见,多包涵.
貌似有点思路啦!一直不知道腾讯的后台数据库是怎么创建的。今天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挺老火,这也是一个办法,谢谢大牛,以后多指教啊
Birds2018 201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张 用户表 一张 中间表 记录好友用户ID,是多对多的关系 应该就可以了。 中间表 ROW_ID,UID,FID,ADD_TIME UID是用户ID,FID是好友用户ID,ADD_TIME是添加时间,其他属性你可以扩展添加 好友也是在用户表里面。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