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c的综合运用

酷爱19931209 2013-12-06 07:49:55
写一个计算机资源监控程序,该监控程序用来监控当前计算机每个进程的cpu和内存使用量。只要其中一项(cpu或内存)超过规定的上限值时结束该进程.
具体要求如下:
1、每个进程的cpu和内存配额需要写在配置文件中。监控程序定时检查系统中进程的cpu和内存使用量 ,定时时间间隔也需要写在配置文件中。配置文件的格式可以自己确定。
2、当有进程超过配额时,监控程序杀死该进程,但是root用户的进程不受配额限制。
3、如果有进程因为配额超限而被杀死,监控程序需要记录这个进程被杀的时间、原因、并记录在一个日志文件中。日志文件的格式根据情况自己定义。
4、该监控程序在Linux系统中只能有一个运行实例。即用户重复启动该程序时,程序发现已经有一个自己对应的进程在运行了,就要退出。
5、配置文件中的内容可以随时更新,更新后监控程序在不中断运行的情况重新读取配置文件。
6、把监控程序做成守护进程,要求在Linux操作系统起来时自动运行。
...全文
14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空的 2013-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程都那么明确了 lz就自己写个脚本呗,就一个while 而且这种网上一大坨,找个改改就行了
max_min_ 201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应该自己先动手想想,不明白的在资料去补补知识! 而不是做伸手党! 好好加油吧
酷爱19931209 201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