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服务器上数据进行资源回收的问题?

eziowayne 2013-12-09 10:16:25
我想应该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吧?
当用户进行注册的时候数据库给用户分配了一个主键id,但是用户进行注销的时候这部分已经注册的id兵并没有进行回收。
这个问题想了许久也不曾解决(水平太菜了,刚入门请多包涵),结点在于如何使得回收的时候效率更高?我设想了如下的方案:
1.采用内存回收,即建立一个栈,注销的时候把id添加进去,注册的时候再把id取出来,但是这样的话万一服务器重启这张表就没有了
2.采用数据库操作,即建立一张数据库表来回收id,每次注册/注销进行相应的删除/添加操作,但是这种方法效率是个严重问题
3.一个折中的方案,栈保留,表也保留,服务器端仍然采用1的方式,数据库中采用触发器进行表的操作。

请问那种方案比较合理?或者推荐一种大家采用的方案。鄙人水平实在有限,常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唉~
...全文
20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ziowayne 201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我用的引擎是innodb,有没有办法进行类似于3的处理但是不采用触发器?

8,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