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含有中文语句无法运行,求解答。

coolmyf 2013-12-10 12:51:21

用的是winpython-3.3.2.3,32位的。在64位的机器上问题一样。
只要有中文就出现图示的问题,把中文去掉则一切正常。是设置问题吗?
谢谢!
...全文
2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3210 2013-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ing: utf-8 -*- print u'中国'
libralibra 201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coolmyf 的回复:
按各位说的试了一下貌似还不行

但是按上图中,Interpreter中选择第2个选项(默认第1个),运行时就没有问题了。

不用改那个设置,还是默认第一个,给代码最前面加一行#coding:utf-8就行了
coolmyf 201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各位说的试了一下貌似还不行

但是按上图中,Interpreter中选择第2个选项(默认第1个),运行时就没有问题了。
ImN1 201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的问题是你的IDE(或者说运行环境)不是utf-8 一般改改你的IDE设置,不能改或不知道怎么改的话,就在程序中加上这几句 看你用的是winpython,所以设cp65001,相当于utf-8

    import io
    if 'cp65001' != sys.stdout.encoding != 'utf_8':
        sys.stdout = io.TextIOWrapper(sys.stdout.buffer, encoding='utf_8')
    if 'cp65001' != sys.stderr.encoding != 'utf_8':
        sys.stderr = io.TextIOWrapper(sys.stderr.buffer, encoding='utf_8')
如果在dos运行,运行前加上命令chcp 65001回车就行,无需上面这几句 这几句在内嵌解析器的IDE用比较合适
bugs2k 201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ing: utf-8 -*-
print('中国'.decode('GB2312'));
iasky 201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中国' 这个样可以不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