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Trustedinstaller的作用是什么?怎样处理所有者是它的文件的权限设置?

number321 2013-12-19 08:39:31
windows2008的系统文件夹中的大部分文件都是Trustedinstaller所有者,以管理员账户登录的时候,如果要修改这些文件的权限需要先取得所有者。

这个账户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系统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什么。
很多文件默认的权限中有users的读权限,我觉得太大了,想把一些系统文件的权限给改小一点,但不知道比较规范的操作方法是怎样。是直接让管理员账户获取所有权,然后设置呢,还是通过其他什么方法来设置?
设置完以后,需不需要再把所有者重新设置成Trustedinstaller呢,我看takeown.exe里面只有获取所有者为当前用户或者管理员组的功能,没有指定所有者为其他账户的功能,要怎样才能把所有者设置为其他账户呢
...全文
2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