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da实现sql中的union效果

白小点 2013-12-20 05:48:08
现有两个表分别为物资表(tb_goods)和资金表(tb_money),小王同时存在于这两个表中,小李存在于资金表中。如何使用lambda表达式对EF操作实现统计这两个表的人数为2人(去除重复的数据)?
...全文
99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八道胡同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reenewbee 201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b_goods.Select(x => x.donorName).Union(tb_deposit.Select(x => nv_donateDonorName)).Distinct()
蝶恋花雨 201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 query =( from c in tb_goods   join o in tb_deposit on c.projectId equals o.projectId   where o.projectId== 32   select c).Distinct().Tolist();    类似差不多这样。
白小点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资捐赠表(tb_goods) 字段: donorName(捐赠人姓名) donateId(捐赠单ID)自增列,主键 projectId(捐赠项目ID) 资金捐赠表(tb_deposit) 字段: i_donateId(资金捐赠id) nv_donateDonorName(捐赠方名称) i_donateProjectId(捐赠项目ID) 测试数据: tb_goods(物资捐赠表) donateId donorName projectId 1 wx 32 2 wx 32 3 hh 32 tb_deposit(物资捐赠表) i_donateId nv_donateDonorName projectId 1 hs 33 2 wx 32 3 hh 32 结果: 根据这两个表筛选捐赠项目编号=32的捐赠人的人数为2人(wx,hh)。
q107770540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出表结构,表内测试数据及想得到的结果
Mybatis-plus是MyBatis增强工具包,用于简化CRUD操作。该工具包为MyBatis提供了一些高效,有用,即用的功能,使用它可以有效地节省您的开发时间。 Mybatis-plus特征: 与MyBatis完全兼容 启动时自动配置 开箱即用的用于操作数据库的界面 强大而灵活的条件包装器 生成主键的多种策略 Lambda样式的API 全能和高度可定制的代码生成器 自动分页操作 SQL注入防御 支持活动记录 支持可插拔的自定义界面 内置许多有用的扩展 Mybatis-plus功能: 1、单表CURD(简单 + 批量)操作,自动完成(支持 like 比较等查询)。 2、分页插件,Count查询自动或自定义SQL查询。 3、Spring根据不同环境加载不同配置支持(支持typeAliasesPackage通配符扫描)。 【自动生成Entity  Mapper  Service文件】 Mybatis-plus更新日志: v3.4.3 增加瀚高数据库支持 增加注解 Order By 支持默认排序 Wrapper exists notExists orderBy groupBy 支持参数绑定 Wrapper 支持 setParamAlias 其它优化 优化 KeyGenerator 支持多实现多数据源注入 增强 ServiceImpl 泛型推断,解决多继承与代理问题 新增 PageDto 用于微服务对象传输序列化 新增 Page 提供静态 of 构造方式 增加代理 MethodHandleProxies 对 lambda 调试支持 调整 ActiveRecord 日志对象初始化 调整 ActiveRecord 模式 Model 类开发 pkVal 方法外部可用 删除标记过时代码 优化枚举值获取方式 分页 count 安全处理 Sequence 方法支持重写支持 升级 Mybatis 3.5.7 修复自动配置 lazy-initialization 无属性提示 修复 mysql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字段名判断为表名问题 修复 lambda 条件 npe 异常 重构 lambda 信息提取方法 获取 lambda 信息不在序列化 合并 gitee pulls/ 141 fixed github issues/3208 3016 fixed github issues/3482 数据权限处理器支持 union all 调整事务未启用打印提示信息 单元测试优化相关依赖升级

8,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LINQ
社区管理员
  • LINQ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