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标准发布后,是不是C++就得重新学习了,不过听说C++14和C++17标准也快来了,那我们该如何标准?

李刚弄死他 2013-12-24 12:19:30
这么频繁的更新标准,不知道要搞哪样。难道要学习Windows,把C++也搞垃圾化吗?
...全文
13830 7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peaches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楼主的编程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完全不懂c++啊
zl198547 2016-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楼主就是典型的无知者无畏,啥都不懂就在那装大尾巴狼。楼主水平和素质如此低下还好意思在这不三不四,满嘴放炮
sdaujiaojiao 2016-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学学Java 回来再看看C++11
我爱大家369 2015-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发言: 1.不管什么语言,最好能了解C++语言,有利于理解稍微底层一些. 2.最新标准不用勉强,以后编译器会支持,记得用最新编译器吧,如果以后新编译器给不按新标准的代码警告或编译报错的话,我相信大家还是会弄熟的. 以上都不勉强.
full2000 201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之所以要推出新标准, 是因为在原有的标准下有些人用着不爽, 因此从其他语言引入一些特性, 以提高编程的效率? 你用老的C++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如果没有不爽或者根本搞不清爽不爽, 那就根本不用理会新标准. 如果原来你有一些不爽的地方, 就看看新标准里有没有改进这个方面, 可以用新的特性开发了, 其他的新增特性你也可以不理会.
唯一感觉爽的就是那个自动类型推断auto,不过这样感觉和C#也没大区别了,你C++也别说什么效率比人家高了。[/quote] 看来没用过C++?C++ auto是编译时推断的,有点像苹果OC的ARC,完全不影响运行时效率~~
「已注销」 201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就算C++11不出来,你C++就能学好了?能给个项目让我看看你写的代码有多牛不?况且这么多年才更新了一次新标准你就叫。 你既然说到了JAVA,C#,难道你不知道相对于C++来说,JAVA更新得有多频繁吗? 不多说了,这么多人在这儿跟你浪费时间。
Ron_Tang 2015-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此,推荐楼主三本书: 《Effective modern C++》,《深入理解C++11》,《C++ concurrency in action》
Ron_Tang 2015-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引用折叠实在太多了。(C++11引入了应用折叠, T& &&=T&)哈哈 语法糖就不多说了,我个人觉得主要改变集中在 : 1模板元编程(引入变长模板类型参数,并提供一堆traits,tuple,enable_if,static_assert等等), 2移动语义(左值,右值,左值引用,右值引用,转发引用(forwarding reference),移动构造,移动赋值,move,forward,引用折叠等), 3多线程编程(相当一部分人从此告别pthread,并引入了原子类型,内存barrier)。 当然还有更多,其中大大小小的改动100多处,智能指针,auto推断,Lambda,C++之父也曾说过C++11像是一门新语言,如今马上C++17啦。 对于楼主的问题,是不是要重新学习,我的答案是:不是。你以前掌握的知识,不会成为你的负担,可以加速你学习。 不是重新学习,而是继续学习,补充学习。 我的建议无论用不用, 继续学习一下,开卷有益。
SSxLa 2015-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一群嘴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c++类型推断不就是借鉴了python的思想么,怎么会效率低呢!
hlxsh 2015-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之所以要推出新标准, 是因为在原有的标准下有些人用着不爽, 因此从其他语言引入一些特性, 以提高编程的效率? 你用老的C++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如果没有不爽或者根本搞不清爽不爽, 那就根本不用理会新标准. 如果原来你有一些不爽的地方, 就看看新标准里有没有改进这个方面, 可以用新的特性开发了, 其他的新增特性你也可以不理会.
唯一感觉爽的就是那个自动类型推断auto,不过这样感觉和C#也没大区别了,你C++也别说什么效率比人家高了。[/quote] 能否别这么脑残,auto只在编译时存在,你直接写类型,编译器也是要进行类型校验的,你写了auto,编译器直接用后面的类型,没看出来哪里效率变低了
超度逗比 201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之所以要推出新标准, 是因为在原有的标准下有些人用着不爽, 因此从其他语言引入一些特性, 以提高编程的效率? 你用老的C++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如果没有不爽或者根本搞不清爽不爽, 那就根本不用理会新标准. 如果原来你有一些不爽的地方, 就看看新标准里有没有改进这个方面, 可以用新的特性开发了, 其他的新增特性你也可以不理会.
唯一感觉爽的就是那个自动类型推断auto,不过这样感觉和C#也没大区别了,你C++也别说什么效率比人家高了。[/quote] C++是运行效率高, 不是开发效率高, 开发效率更高的语言多得一批. C++11里我觉得lamda函数用起来很好啊, 虽然很多语言之前就有了[/quote] 你觉得我什么时候说过C++开发效率高? C++开发效率低这个基本是公认的,不用说了,我说的是现在使用自动类型推断auto的话,那肯定会影响运行效率,那就跟C#、JAVA什么的没什么区别了,要这样的话,还不如用C#和JAVA,起码类库多,听说C++还准备假如垃圾内存自动回收,那样的话,就和JAVA没啥区别了,问题是你老抄袭人家C#和JAVA,还有什么自己的东西和人家竞争?[/quote] 用个类型推导你就说运行时效率低了,呵呵。
Ron_Tang 2014-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ott Meyer曾说过,视C++语言为一个语言联邦。C++面向过程,面向对象,泛型编程,而如今有加了一堆新特性。大多数语言都只能跟C++某一部分比,不是吗? 固然其他语言有些特性比C++优秀,甚至优秀很多,但是只有C++才是语言联邦!~设计C++目的就是你需要啥就给你啥,你不需要大可不用。 我听说有人写了多年面向对象C++程序,没怎么接触模板。一些库的设计者很多没使用面向对象的特性。还有一部分人把C++仅仅当成更好用的C,模板,面向对象都不用。 C++语言联盟,搞的C++程序员还要再细化分工,其他语言这种情况应该少见一些。C++全能型语言,跟三国志里赵云,周瑜这种人,武敌不过吕布,文敌不过诸葛亮。但是这种人全才啊,很多地方都需要他!~
落单的毛毛虫 2014-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truelance 的回复:] 之所以要推出新标准, 是因为在原有的标准下有些人用着不爽, 因此从其他语言引入一些特性, 以提高编程的效率? 你用老的C++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如果没有不爽或者根本搞不清爽不爽, 那就根本不用理会新标准. 如果原来你有一些不爽的地方, 就看看新标准里有没有改进这个方面, 可以用新的特性开发了, 其他的新增特性你也可以不理会.
唯一感觉爽的就是那个自动类型推断auto,不过这样感觉和C#也没大区别了,你C++也别说什么效率比人家高了。[/quote] C++是运行效率高, 不是开发效率高, 开发效率更高的语言多得一批. C++11里我觉得lamda函数用起来很好啊, 虽然很多语言之前就有了[/quote] 要使用lamda,可以不用C++,JAVA、C#什么的做的比C++更好,而且有强大的库,看来是到了抛弃C++的时候了。[/quote] C++跟JAVA, C#比的优势就只有lamda?
FrankHB1989 201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2 楼 mujiok2003 的回复:
[quote=引用 38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36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gongheguoyingpai11 的回复:] 即使重学也不会太难 重要的是编程的思想C++变的只是语法 基本的编程思想是不可能变得  并且之前看C++11的变化的时候 觉得实际上C++11更多的是功能上的扩展和对一些问题的简化
重学是没人用C++的了,JAVA和C#现在比C++强大的多,而且微软和SUN公司都全力支持这两个语言,把C++扔一边去了,一个语言没实力硬的后台支撑,迟早被扔垃圾箱里去,标准委员会支持语言只会让该语言死得更快。[/quote] 微软支持Java?Sun公司?你特么穿越几年了? [/quote] 你是怎么读书的?微软和SUN是两个公司,JAVA和C#是两个语言,当然是微软支持C#,SUN支持JAVA,就你这个理解能力真是让我等汗颜。[/quote] 微软有过J# ,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quote] 最后包含J#的VS是VS2005。
FrankHB1989 201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4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47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42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8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NineTyNine_LP 的回复:] 没有哪种语言是最优秀的。 最适合工作场景的就是最好的。 http://lanpei.net/Article/Detail?articleID=227
你转载的这个帖子也是指C++的优势在于速度,但是目前新标准似乎在扔掉这种优势,去和别的语言比开发效率,别说全能的语言我至今没见,就算有了, 这么复杂,有几个能玩得转,而且就跟13楼truelance说的那样: C++的问题就是太杂, 什么东西都想包进来. 按Stroustrup的说法就是C++可以适应不同的风格, 可以只用部分特性开发性能很高的程序, 也可以牺牲性能提高开发效率, 视特定开发需求的特点而定. 但这种四不像的做法反到限制了C++的普及, 因为你说的C++和我说的C++可能就完全是两码事, 在TIOBE上C++占用率和排名都持续下滑就是最好的证据, 不像C反到老而弥坚.[/quote] 速度?“扔掉这种优势”?“牺牲性能提高开发效率”?你还真有脸说你曾经去看过C++? 开发效率?233。如果就你这种程度的认识,那么开发效率当然不能指望,因为能借别人代码糊弄过去的地方比较少。 TIOBE的所谓“占用率”很大一部分是靠新手提问数量撑的,这个常识不会不知道吧? [/quote] 就特吗一个画蛇添足的事居然被你说成是好事了,我看你别做C++的初学者了,赶紧回去学语文吧,小学还没毕业的。 就是一个崇洋媚外的人,老外整个啥东西,你就跟着叫好,一点自己的主见都没有,你这样的人在中国多了去了,还觉得自己挺优秀,别在这里丢人了,我都替你觉得骚得慌。[/quote] 笑死了,什么时候想你这种没常识都能粉饰成“主见”了? 老外?你咋知道里面就没我整的? 就你现在的言论暴露的水平跟语气的比例,连被谭×毒害的初学者都算不上,还好意思到这里JJYY装个啥。 [/quote] 半天没来你丫回复了这么多,够清闲的,我也懒得跟你辩论了,你继续吧。[/quote] 每个quote你的都是针对你的笑话逐点回复的,废话没你多。你也继续吧。
-LanPei- 201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觉得新版C++并没有在牺牲性能。反而C++是在提高性能。单从语法上来说,C++一直是向前兼容的。所以以前的优势现在还是有的。而且新版C++添加的很多特性都是为了提高性能。 其实,大部分的高级语言都在发展。C#从1.0已经到了4.5,Java也到了7了。就连JavaScript都到了第5版了。只有那些面向机器的语言发展的比较慢。不是他们发展慢不好,而是不需要。如果给汇编语言添加个lambda表达式,那汇编就真成了四不像了。汇编只要完全能够满足机器指令操作就够了。C也类似。 每个语言随着时代的发展都添加了不少特性,他们为了适应各自的应用场景,为了提高开发效率或运行性能,都在不断地发展。高级语言的快速发展是一种必然,因为高级语言诞生的根本就是为了符合人脑的思维方式而不是符合机器的工作方式。我们对人类的思维方式的认知是在发展的,所以高级语言也需要跟着发展。
李刚弄死他 201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8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54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47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42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FrankHB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8 楼 u011774561 的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NineTyNine_LP 的回复:] 没有哪种语言是最优秀的。 最适合工作场景的就是最好的。 http://lanpei.net/Article/Detail?articleID=227
你转载的这个帖子也是指C++的优势在于速度,但是目前新标准似乎在扔掉这种优势,去和别的语言比开发效率,别说全能的语言我至今没见,就算有了, 这么复杂,有几个能玩得转,而且就跟13楼truelance说的那样: C++的问题就是太杂, 什么东西都想包进来. 按Stroustrup的说法就是C++可以适应不同的风格, 可以只用部分特性开发性能很高的程序, 也可以牺牲性能提高开发效率, 视特定开发需求的特点而定. 但这种四不像的做法反到限制了C++的普及, 因为你说的C++和我说的C++可能就完全是两码事, 在TIOBE上C++占用率和排名都持续下滑就是最好的证据, 不像C反到老而弥坚.[/quote] 速度?“扔掉这种优势”?“牺牲性能提高开发效率”?你还真有脸说你曾经去看过C++? 开发效率?233。如果就你这种程度的认识,那么开发效率当然不能指望,因为能借别人代码糊弄过去的地方比较少。 TIOBE的所谓“占用率”很大一部分是靠新手提问数量撑的,这个常识不会不知道吧? [/quote] 就特吗一个画蛇添足的事居然被你说成是好事了,我看你别做C++的初学者了,赶紧回去学语文吧,小学还没毕业的。 就是一个崇洋媚外的人,老外整个啥东西,你就跟着叫好,一点自己的主见都没有,你这样的人在中国多了去了,还觉得自己挺优秀,别在这里丢人了,我都替你觉得骚得慌。[/quote] 笑死了,什么时候想你这种没常识都能粉饰成“主见”了? 老外?你咋知道里面就没我整的? 就你现在的言论暴露的水平跟语气的比例,连被谭×毒害的初学者都算不上,还好意思到这里JJYY装个啥。 [/quote] 半天没来你丫回复了这么多,够清闲的,我也懒得跟你辩论了,你继续吧。[/quote] 每个quote你的都是针对你的笑话逐点回复的,废话没你多。你也继续吧。 [/quote] 孩子,你已经走火入魔了,该歇歇了。
-LanPei-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哪种语言是最优秀的。 最适合工作场景的就是最好的。 http://lanpei.net/Article/Detail?articleID=227
飞天御剑流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无论软件开发也好,生活中的锁事也好,社会上的竞争也好,都有一种相似的现象,抱怨最多的来源几乎都是那些失败者。
加载更多回复(52)

64,6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