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网站项目时如何选择项目类型?

woshizhaoxuhui 2013-12-27 03:29:25
开发环境:VS2010
我发现在新建网站项目时,可以有这几种方式:
1,直接新建网站项目
2,新建一个WEB应用程序
3,新建一个空的解决方案,再新建一个网站。

我之前写的程序都是直接在页面文件里面写代码,完成各种事件。
以后想把一些功用的代码提出来,再进一步的话,就是把业务逻辑(其实现在还不太清楚怎么写)单独写出来,尽量少在页面中写代码。
我这种想法的话,选择哪种方式好一些呢?
...全文
11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烎_80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做一个简单的网站的话直接新建一个WEB应用程序,如果是系统开发就选择创建解决方案
zj25810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machong8183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woshizhaoxuhui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machong8183 的回复:] 新建的时候随便你啊,后续的代码结构看你项目的大小来决定 小的话,随便写写,大的话就要分清楚了
现在这个项目属于是领导临时提出,需求范围可大可小, 之前一直就是新建页面,填写代码,没有结构的概念, 现在就希望能慢慢的规范一些。[/quote] 那就找一个规范点的代码学习下,尝试着分层[/quote] 嗯,现在虽然说是提倡创新,但也是基于在一定能力之下。 所以我们小菜鸟们前期学习,还是以研究前辈们的代码为重中之重! 但也不是一味的抄袭,要思考,要求知!哪怕是一个参数放在if条件里面还是if条件外面都得自己在脑子里过一遍。
水猿兵团五哥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woshizhaoxuhui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machong8183 的回复:] 新建的时候随便你啊,后续的代码结构看你项目的大小来决定 小的话,随便写写,大的话就要分清楚了
现在这个项目属于是领导临时提出,需求范围可大可小, 之前一直就是新建页面,填写代码,没有结构的概念, 现在就希望能慢慢的规范一些。[/quote] 那就找一个规范点的代码学习下,尝试着分层
zj25810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种想法趋向于三层架构模式,页面的一些常用代码,重复使用代码全提取出来放到业务逻辑层。 正如1楼所说,多写一些公共方法(譬如多个页面重复使用一个表的增删改查),定义一些公共变量(譬如判断登陆之类的),甚至可以把页面常用的东西做成用户控件直接调用(举个简单的例子,譬如商品列表页和商品详细页都有一个推荐商品这一栏的话,且样式布局一样。你就可以直接把这一栏做成一个ascx,然后调用。这样又省下了一次写方法的时间。) 如果说新建项目的话,做点小的demo你就随便怎么来吧!要是做一些大一点的项目,建议先解决方案,然后再项目。
lyx266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都是选择 "新建一个WEB应用程序"
种草德鲁伊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应用程序”比“网站”相对好管理维护
woshizhaoxuhui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machong8183 的回复:
新建的时候随便你啊,后续的代码结构看你项目的大小来决定 小的话,随便写写,大的话就要分清楚了
现在这个项目属于是领导临时提出,需求范围可大可小, 之前一直就是新建页面,填写代码,没有结构的概念, 现在就希望能慢慢的规范一些。
水猿兵团五哥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建的时候随便你啊,后续的代码结构看你项目的大小来决定 小的话,随便写写,大的话就要分清楚了
sunjing1204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所说的第三个方式当然比前两个好啦(考虑到日后的情况) 这时候,可以将UI 和 Service还有模型等分开,做成多个类库,这样的话,代码重用度还有维护方便程度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Dotar 201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写些公共的方法,感觉能到其他项目中用的,写到.cs里面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