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安装系统的办法)从硬盘安装系统的方法+UEFI下操作求助(C盘伪装安装光盘)

malfoy123 2013-12-28 04:52:15
相信这里很多人都会有帮朋友装系统的经历,
图方便,有人喜欢用已经和谐过和定制过的版本,当然也有人喜欢原汁原味的感觉而选择原版的iso来安装。
鉴于光盘已经一步步没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换成用U盘来装系统。
步骤基本就是:
1:下载原版ISO
2:用软件将ISO释放到U盘里(同时为U盘写入引导信息)
3: BIOS里选择从U盘启动,进而运行U盘内安装程序。

但是以上的方法稍微有些缺点:
1.需要一个4G以上的硬盘,来容纳系统,但是有时候众口难调,有的不喜欢win8,有的偏爱win8,有的要32位,有的要64,总不能每次帮人装之前,都去慢慢把对应的iso释放到u盘吧。
2.因为是从U盘安装,所以在复制的阶段,安装速度会比较慢

于是就有了以下这种,硬盘安装法:
以下拿Win7/8 64 bit来举例
1.首先,下载好系统iso
2.直接解压到需要重装系统的那个机器里的硬盘里的一个非系统分区。一般C盘是系统分区,所以可以解压到D盘,比如D:\Win8
3.在WinPE下,格式化准备要装系统的那个系统分区(一般是C盘),在安装目录(D:\Win8)下,除了sources这个文件夹,把其他东西全部复制到C盘目录下,这时C盘应该就有boot,efi,support还有几个安装根目录的文件
4.在C盘根目录,创建一个名为sources的文件夹,然后把安装目录(D:\Win8\)里的source文件夹里的boot.wim文件复制到C盘sources文件夹下。(D:\Win8\Sources\boot.wim ----复制到---->D:\sources\boot.wim)
5.用管理员权限启动命令行,用cd命令定位到C:\boot\下,运行
bootsect /nt60 C:
(如果是32bit的PE系统,则需要一个32bit的bootsect程序,需要在32bit的Windows ISO下获取)
这样一来,C盘就被伪装成了一个安装光盘,
6.自此,U盘功成身退,拔掉,重启后,系统自动进入C盘,自动运行那个只有外壳的安装程序(为什么是只有外壳?因为sources文件夹下的安装文件没复制过来啊。)。看到图形界面之后,千万不要点Install,而是点下面的修复计算机,在里面可以找到命令行(Shift + F10),然后定位到真正的安装程序位置(D:\Win8\sources),运行setup.exe(切记要进sources下的setup.exe,不要运行上一层那个)。
自此,安装程序被嫁接到D盘,后面就可以在安装程序中,格式化掉C盘,干干净净,而且快速地,安装系统(系统就是从D盘往C盘搬数据)。

以上的步骤仅限于BIOS+MBR引导方式的电脑。
现在许多电脑的主板都开始支持UEFI启动
这种新的启动方式省略了传统BIOS启动的硬件检测,使得开机速度加快了许多,在win8+SSD情况下,从开机键到看到桌面,5秒内是完全可能的。
但是小弟目前还没有找出在UEFI启动下硬盘安装的方法,因为在UEFI下,硬盘使用GPT分区表,不在存在MBR主引导记录,而且efi的引导盘不支持NTFS分区,求各路大神,看看有没有方法,可以在UEFI启动的硬盘上,也能用硬盘安装系统?
...全文
7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cf_reader 201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的办法太落后了。根本不需要拷贝来拷贝去的。 我都是用GRUB直接加载Windows的安装进程,比你省很多事情。
tianshuang.me 2013-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不知道 uefi一直都先GPT,再u盘安装
teemai 2013-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很清楚。但是硬盘安装是可以的啊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