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如何新增字段时,让系统自动设置字段名,自定义字段值?

wu4133789 2013-12-29 08:46:32
如题,小弟不太懂mysql,自己百度一番没有找到这样的讲解.
就是我想往Mysql里面持续插入字段.但是我对名字没有要求,希望系统自动设置名字.
但是在插入字段时,我需要自定义插入的值,是文本类型的.
可是我在网上找了半天,没找到这样的sql语句如何写,
求前辈们指点一下.
另外我还想追问一个问题,就是我在网上搜索 mysql修改字段值 或 mysql修改字段内容 /mysql设置字段值 竟然找不到要设置 字段值 的方法....表示想问下,是这个问题在白痴了?还是我搜索用的关键词不善呢?怎么都搜索不到...只好来求助了..求大神指点.
...全文
1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知道就是你 201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MYSQL 基于动态SQL的存储过程即可 ,实现思路 : 创建一个存储过程,过程内容为 ,添加循环(需要定义索引,循环成立条件), 循环使用MYSQL的concat函数,拼接数据库表增加字段命令(字段名称为 ,固定值+循环索引) ,最后执行拼接后的SQL命令 。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