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开源]Docker 是 dotCloud 最近几个月刚宣布的开源引擎

十一文 2014-01-03 09:50:42
Docker 是 dotCloud 最近几个月刚宣布的开源引擎,旨在提供一种应用程序的自动化部署解决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在 Linux 系统上迅速创建一个容器(类似虚拟机)并在容器上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并通过配置文件可以轻松实现应用程序的自动化安装、部署和升级,非常方便。因为使用了容器,所以可以很方便的把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分开,互不影响,这是 docker 最普遍的一个玩法。更多的玩法还有大规模 web 应用、数据库部署、持续部署、集群、测试环境、面向服务的云计算、虚拟桌面 VDI 等等。

Docker 使用 Go 语言编写,用 cgroup 实现资源隔离,容器技术采用 LXC. LXC 已经足够成熟,被多个主流 PaaS 服务商采用(比如 dotCloud),国内的一些互联网公司也在用(比如腾讯)。虽然都是企图解决自动化部署方面的问题,Docker 的解决方式有别于我们常提到的 Puppet/Chef,他们虽然走的是不同的路,但也可以拿来一起用。

上面说了 Docker 有很多玩法,下面介绍的玩法是:在服务器上用 docker 创建桌面系统,然后在客户端上通过 ssh 远程连接桌面,可以看作是平民化的 VDI 解决方案。











----请记住golang 是一个系统级语言---
...全文
25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o语言学习与交流版
社区管理员
  • go语言社区
  • Freeman Z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