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M(CORTEX-A8)的SD卡启动问题。

vinent_xie 2014-01-07 09:16:43
你好!
我目前手中有一块TI的CORTEX-A8的ARM开发板,我的开发板是从SD卡启动,所以SD卡格式化为:

/boot (vfat)

/rootfs (ext3)

拿到手的时候,/boot里面有uImage,MLO,u-boot.img, 而在/rootfs/boot里面,也有上面提到的三个相应的文件。后来经过试验发现,系统启动的时候,先是从/boot依次导入MLO,u-boot.img,而内核的镜像,是从/rootfs/boot 下面读取的,我的问题是:
1.对于LINUX的启动,镜像读取的地方,能指定吗?(例如我上面说的,为什么不从/boot下面读取镜像,而要从/rootfs/boot下面读取呢?如果我先从/boot下读取,是不是可以通过设定u-boot里面的参数,达到效果?)
2.对于根文件系统(rootfs)和内核的引导,是哪个先呢?跟文件系统,是由谁来挂载的?如果有内核,那么按上面的实验,应该是需要先挂载跟文件系统,才能在/rootfs/boot下找到uImage;
...全文
2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ogleman 201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codectq 的回复:
UBOOT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将uImage读到内存中,然后跳转到Uimage的执行地址去执行。至于文件系统则是在mount之后才进行执行的操作
对。就是这样的。 楼主的cortex A8 不像是S5pv210 ,ti 的?
voice_shen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vinent_xie 的回复:
你好! 我目前手中有一块TI的CORTEX-A8的ARM开发板,我的开发板是从SD卡启动,所以SD卡格式化为: /boot (vfat) /rootfs (ext3) 拿到手的时候,/boot里面有uImage,MLO,u-boot.img, 而在/rootfs/boot里面,也有上面提到的三个相应的文件。后来经过试验发现,系统启动的时候,先是从/boot依次导入MLO,u-boot.img,而内核的镜像,是从/rootfs/boot 下面读取的,我的问题是: 1.对于LINUX的启动,镜像读取的地方,能指定吗?(例如我上面说的,为什么不从/boot下面读取镜像,而要从/rootfs/boot下面读取呢?如果我先从/boot下读取,是不是可以通过设定u-boot里面的参数,达到效果?) 2.对于根文件系统(rootfs)和内核的引导,是哪个先呢?跟文件系统,是由谁来挂载的?如果有内核,那么按上面的实验,应该是需要先挂载跟文件系统,才能在/rootfs/boot下找到uImage;
回答1:是的,可以通过u-boot参数来确定从那里读取。 回答2:根据你的问题,u-boot挂载文件系统,读取内核,再启动内核(启动内核后,u-boot已死),内核再挂载文件系统。
zhxianbin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TI的片子吗,没仔细看过,但我猜测是不是在文件夹内有一个配置文件,或者从u-boot中指定的
野-百-合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OOT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将uImage读到内存中,然后跳转到Uimage的执行地址去执行。至于文件系统则是在mount之后才进行执行的操作
F599GTB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从哪里读取镜像取决于UBOOT的环境变量 第二,如果要能够从rootfs中读取镜像,uboot必须能够支持ext3文件系统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