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透明网关,非常困惑***

莫舍桥西 2014-01-07 09:39:01
各位,大侠,为了实现在Oracle中操作SqlServer数据库中的数据,特搭建Oracle访问SqlServer环境。本人使用的系统是Win7 32位,使用Oralce11g数据库,并在本人一台机子建Oracle,SqlServer和透明网关。

通过查找相关资料,得知搭建此环境需要安装Oralce透明网关,我在Oralce网站下载一个,安装后,需要配置监听,可是你在上dos下,登录SqlPlus里进不去了,PLSql也监听不到原来的数据库了。但将透明网关删除后,监听又可以使用了。为什么呢?这个透明网关对于Oracle11g该怎么配置呢?还请各方神人,大展身手。



这张图片是删除安装的透明网关后,数据库下拉框一项就可以加载多个数据库了,但是安装透明网关后,下拉框就是空白,没有任何项。
...全文
43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636056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需要在环境变量中指定 TNS_ADMIN.的位置,这样的话就好了
qingrou123 201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透明网关和ORACLE装一起会有2个监听的,就算安装的时候不再配监听,重启的时候还是会生成1个。你把db_home_1下的listener和tns拷贝到tg_1目录里修改下就行了,服务里dbxxlistener不用再开启,用tgxxlistener
qgbin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原来装的是ORACLE服务器,SQLSERVER和透明网关装在另外一台机子上。 如果将透明网关和ORACLE装在一台机子上,要注意,得将透明网关和原来的ORACLE路径一样,不另建,要不就会有两个listener
GISDev125 201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透明网关听说过,但没有用过,个人浅见,是否可以考虑,将Oracle、SQL Server和透明网关分别部署到不同的机子上,或者至少将Oracle和透明网关分开部署,两者可能在安装部署时有冲突。
莫舍桥西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解决,求解决
莫舍桥西 201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环境:硬件:笔记本电脑 系统:win7 32位 Oracle 11g R2 Sqlserver 2008 R2 win32_11gR2_gateways PL.SQL.Developer.v8.0 这些都是安装在同一台机器上面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