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贝硬盘内容(包含操作系统)到另一个硬盘

lengxujun2012 2014-01-09 10:35:50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全文
94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ngxujun2012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说一下应用上下文: 源盘:SAMSUNG 500G,安装有游戏服务器以及相关数据; 目标盘:Seagate 500G(固态混合移动硬盘)。 需将源盘的数据完全拷贝到目标盘,而且要保证拷贝后目标盘能像源盘那样作为服务器使用。 操作步骤: 1. 将源盘和目标盘同时连接到Windows 7操作系统; 2. 安装Seagate DiscWizard(注意:安装该工具必须有1个Seagate的磁盘挂在系统上,否则安装向导提示不 能安装该产品); 3. Windows 7识别2个挂载盘后,将新买的目标盘(Seagate盘)使用"Tools & Utilities -> Add New Disc"来 初始化目标盘; 具体操作步骤可参考链接: http://knowledge.seagate.com/articles/en_US/FAQ/201943en 4. 将源盘的内容拷贝到目标盘(注意操作的要正确的选择源盘和目标盘,否则)。本步操作可参考链接http://knowledge.seagate.com/articles/en_US/FAQ/201991en
图灵狗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
引用 5 楼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turingo 的回复:] 你的BIOS如果能够识别到你的USB硬盘的话,还是可以用ghost吧。 [quote=引用 2 楼 JiMoKuangXiangQu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uringo 的回复:] 启动盘所在的分区用ghost作镜像备份,其它分区直接拷贝文件内容即可。 [quote=引用 楼主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quote] 感谢回复,不过目标硬盘是通过USB外挂的Seagate混合固态硬盘,Ghost的方式需要将硬盘挂上主板然后安装,这个实在麻烦。而且还要另外拷贝其他分区,真的是头疼。[/quote][/quote] 感谢回复。 即使如此,还是挺麻烦,反复的重新启动等等,实在繁琐。 因为我使用的Seagate固态混合硬盘,所以使用Seagate官方工具DiscWizard,一次性完成所有操作,挺方便的。下面是工具的链接,方便有需要的同学们使用,呵呵。 Seagate DiscWizard[/quote]
lengxujun2012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turingo 的回复:
你的BIOS如果能够识别到你的USB硬盘的话,还是可以用ghost吧。 [quote=引用 2 楼 JiMoKuangXiangQu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uringo 的回复:] 启动盘所在的分区用ghost作镜像备份,其它分区直接拷贝文件内容即可。 [quote=引用 楼主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quote] 感谢回复,不过目标硬盘是通过USB外挂的Seagate混合固态硬盘,Ghost的方式需要将硬盘挂上主板然后安装,这个实在麻烦。而且还要另外拷贝其他分区,真的是头疼。[/quote][/quote] 感谢回复。 即使如此,还是挺麻烦,反复的重新启动等等,实在繁琐。 因为我使用的Seagate固态混合硬盘,所以使用Seagate官方工具DiscWizard,一次性完成所有操作,挺方便的。下面是工具的链接,方便有需要的同学们使用,呵呵。 Seagate DiscWizard
mLee79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机器可以在正常运行的时候Ghost系统盘, 边Ghost,边上网,边写代码的表示毫无压力...
图灵狗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BIOS如果能够识别到你的USB硬盘的话,还是可以用ghost吧。
引用 2 楼 JiMoKuangXiangQu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uringo 的回复:] 启动盘所在的分区用ghost作镜像备份,其它分区直接拷贝文件内容即可。 [quote=引用 楼主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quote] 感谢回复,不过目标硬盘是通过USB外挂的Seagate混合固态硬盘,Ghost的方式需要将硬盘挂上主板然后安装,这个实在麻烦。而且还要另外拷贝其他分区,真的是头疼。[/quote]
JiMoKuangXiangQu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turingo 的回复:
启动盘所在的分区用ghost作镜像备份,其它分区直接拷贝文件内容即可。 [quote=引用 楼主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quote] 感谢回复,不过目标硬盘是通过USB外挂的Seagate混合固态硬盘,Ghost的方式需要将硬盘挂上主板然后安装,这个实在麻烦。而且还要另外拷贝其他分区,真的是头疼。
图灵狗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盘所在的分区用ghost作镜像备份,其它分区直接拷贝文件内容即可。
引用 楼主 lengxujun2012 的回复:
问题描述如下: 已有1个安装有win7操作系统,以及很多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数据的硬盘,现在需要把这个硬盘的内容全部复制到 另外10个左右的硬盘上去,同时要保证在复制后其他硬盘也可以win7启动,工具数据也可以正常操作。 各位大侠们,有什么工具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吗?
赵4老师 201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切保证都做不到100%!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