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日志、错误文件存放位置

paulpeath 2014-01-13 10:34:07
mysql服务已启动,通过命令行 mysql -u root -p连接服务器,提示
“ERROR 2003(HY000):can no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10061)”
啥原因,如何解决?
...全文
3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ulpeath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断是my.ini设置问题,my.ini放在安装的服务器所在目录(bin的上一级目录),这样正确吗?
paulpeath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服务提示已启动,mysql Notifier提示状态 mysql56 StartPending
paulpeath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enMinZhang,谢谢! 我还是不明白,是在windows\systems32\drivers\etc\hosts文件下增加如下行 127.0.0.1 localhost 吗?
知道就是你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地址访问了 。
知道就是你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检查你的客户端 IP地址与localhost是否绑定 ,例如 linux 下面的 /etc/hosts中的配置,是否配置了你的IP地址和对应localhost的之间的对应关系,windowx下也有对应的文件(在 MySql Server 所在服务器上,修改 Windows 的 hosts 文件,数据库安装目录不同,存放位置也可能不同) 解决办法 :1.配置IP地址与localhost之间的对应关系 。(推荐使用) 2.直接修改MySql 服务器端 的配置文件 ,在 [mysqld] 行后添加 skip-name-resolve skip-name-resolve 选项可以禁用dns解析,但是,这样不能在mysql的授权表中使用主机名了,只能使用I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