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读取文本时,怎么判断到一行的结尾

剑无道 2014-01-20 04:10:10

var fso = new ActiveX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var f = fso.OpenTextFile(path,1);
arr=f.ReadAll().split("\r\n");
document.getElementById('username3').innerHTML=(arr[3][29]+arr[3][30]+arr[3][31]);


在读取文本时,把数据存入一个二维数组,然后直接显示数组元素到一个表格。
文本会跟着查询一次变一次,所以数组每行的长度不定,我只能尽量显示多的值。
但是当arr[3][31]为空,也就是第四行只有31个值时,后面就会跟着显示一个undefine。
例如
arr[3][29]=1
arr[3][30]=2到这已经结尾,后面没值了。
arr[3][31]为空
这样就会显示:12undefine

请问怎么判断读取到文本的一行的结尾了?
怎么将后面没有的值不显示出来?或者只读取结尾前的值。
...全文
3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天际的海浪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字符串的长度啊 arr[3].length
剑无道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MingTianDeQiJi 的回复:
判读下 不等于null 和字符串长度大于0呗
可以给个具体的代码吗?本人没学过js,菜鸟级别,谢谢! 另外刚刚发现,document.getElementById('username3').innerHTML=(arr[3][29]+arr[3][30]+arr[3][31]); 这样在我的win7 x64 en上面可以显示出来。 但是在别的xp x86 tw上面就显示不出来。显示成NaN,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只显示一个元素arr[3][29]时,就直接都显示成undefined。 猜想是不是不支持用+号这样连接起来。
明天的奇迹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读下 不等于null 和字符串长度大于0呗
剑无道 201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取的时候就是通过"\r\n"来分割的,应该就可以用这个来判断一行的结尾。 自己忽略了…… 但是判断语句写出来不知道怎么赋值了。

87,9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