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机启动程序位置的疑问

joseph_hsw 2014-01-25 09:04:36
假定一个程序安装后在D:\Test\test.exe(功能是通过一个按钮显示当前程序运行位置,nsis生成的安装文件安装到此目录)
接下来设置注册表开机自动启动
重启电脑
程序开机重新启动,但是点击按钮显示出来的当前目录确实却的是C:\windows\system32,而非D:\Test\test.exe
这是什么原因呢?
有人知道嘛?
...全文
1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ra 201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这样的吧,如果你在“我的电脑”里进入到那个目录,双击之运行,当前目录就是那个目录;启动里的,是系统运行的它们,就是系统的目录了。
如果确实要规定其启动的当前目录,一个方法是使用快捷方式,里面有启动目录的设置;一个是使用 start 命令,其 /D 选项也可以设置启动目录;或者就是程序里自己设置了;不过,除了特别的文件操作上为了省事儿,多是不介意当前目录的吧。
joseph_hsw 201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试试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