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毕业半年后工作感想

一株行走的草 2014-01-27 11:15:55
青鸟毕业半年后,进入一家咨询公司,主要做SAP,也做ARIS.因为做的工作不是开发,现在很迷茫,在公司找不到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公司好多做ARIS的都有这种迷茫,不知这个ARIS到底以后有什么前途,这个公司不重视,客户也不是很重视,这种项目对自己开发的能力没有实质性的提高,很痛苦的事情,跟自己的预期不是一样的。而且我们组长还经常没事也加班,为了让领导觉得我们还是很忙的,所以赶紧特别无聊,磨平了斗志和激情。
想在年后辞职了,有同学建议我在北京找工作,能接触到国内最先进的技术。老家是云南的,昆明软件不是很发达,这样在外面飘着没有归属感,还是想回昆明工作,请各位大神指点。
注:青鸟学的是JAVA,今年23
...全文
48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伙要自信 2014-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年轻,趁着现在可以在外面多闯几年,学习多点技术,也是可以的,等过几年可以考虑回家
javabugsmaker 2014-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毕业之后是在深圳混了3年才回老家的。。是去年年底回来的,现在在家呆了一个月都快发霉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楼主的情况百分之九十九形似,不同的只有我现在是做监理工程师 和维护工作 ,我也跟我们的经理说过,最终 我没有辞职,因为 我认为硬件方面的,向服务器啦 ,集群啊 隔离网扎啦 什么的只有在公司才能接触到 ,服务器的搭建 只有在公司才能学到 ,如果我年后辞职了 ,其实回过头来想想 基本什么都没得到 ,硬件的只有在公司才能学到 ,至于软件的开发 ,其实 自己可以自学的 也可以自己下班后 回家 试着做一个自己想到的项目,这样才会发现 自己软件开发 到底哪里是软肋,也能很清楚自己在软件开发上面的不足。这就是我留下来的原因。至于我的这种情况适不适合你 就看你自己怎么安排自己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daijianweinihao 201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我的建议有没有用,你的情况和我的很相似。而且和我一样的年龄,我现在在北京发展,工作了半年吧,现在的工作也不是很忙,主要就是维护一个软件,做一些修改bug的事情。就像你说的磨平了斗志和激情。可能工作当中就是这样,平凡的岗位,做一些平凡的事情。至于你说在外面飘着确实是很难过。北京是可以学到技术,但是工作坏境,和居住的压力,会有点大的,尤其是空气方面。污染不是一般的严重。如果你现在不想立马回去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先到周边的大城市发展,像你家是云南的,可以到成都去发展一下,那里的软件产业也还是可以的。至少离你的家里会近点。外面飘着确实是有点难过。
fw347969680 201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轻还是多学点比较好。
tony4geek 201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最重要的。
liangsaifei 201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我说下我的感想。。做快意年开发了。。。用到的API 就那么几个。。。
liangsaifei 201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大城市吧。机会多一点儿,等有经验回去 当个老师或者培训老师都是可以的啊!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