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p4文件中的音频AAC(ADTS)进行RTP分包

国安小弟 2014-01-28 02:08:16
mp4是容器格式,里面包含视频trak和音频trak。
其中视频H264/AVC已经按照RTP分包完成,已经可以在网络间进行流媒体播放。
现在要讲mp4中的音频进行RTP分包,根据视频分包时的经验,mp4中的AAC分包应该是和AAC ES流有所不同。
哪位同行给简单讲讲呢?我的AAC在mp4中的格式是去掉了ADTS header,仅保留了rawdata部分在mdat box中
...全文
19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yusen491 2016-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神,我现在获得了acc原始数据,可以給他们加上adts header打包成adts 使用播放器播放 项目时使用rtp协议的所以acc最好的打包格式是latm。 网上一致找不到latm的数据结构文档。请问可以和我说下么。 另外,rtp打包adts的协议文档的rfc编号是多好。多谢
ayuppie 201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下,你的aac 是latm格式rtp发送的吗?有研究过对端aac decoder如何解析aac 的specinfo的吗?
国安小弟 201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参照了Mp4creator1.6.1中的代码,去掉ADTS header之后,要在immediate mode(查看QuickTime2012.pdf)中加入AU Header和AU Headerlength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