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路由配置的问题

lylytop 2014-02-03 06:18:28
最近刚刚接触MVC,有一个动态地址需要解析.
格式是: http://www.ABC.com/{QQ}/Home/Index/{id}
和http://www.ABC.com/CC/Home/Index/{id}
这里的{QQ}是动态的,如果QQ有值的话需要判断是否有效,没有效要跳转到http://www.ABC.com/CC/Home.
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但都是处理{Controller}/{Action}的,没看到上一层的解析.
请问各位大神这个该如何处理? 先谢谢了!

还有就是, 路由是否同时支持这两种格式?
http://www.ABC.com/{QQ}/Home/Index/{id}
和http://www.ABC.com/Home/Index/{id}
...全文
8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diyer 2014-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路由约束(Route Constraint)可以实现
leoleo4 2014-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2楼的观点,在路由配置表里配置好顺序。然后用 RouteDeBugger来验证逻辑的正确性。
renyiqiu 201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LZ使用RouteDeBugger 来调试,这样就能看到匹配哪个路由了
threenewbee 201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有效的判断可以放在控制器中。 可以同时作两种格式,不过第一种要放在最前面,因为路由的原则是如果同时满足多个匹配,最先匹配的有效。 你可以使用路由调试工具调试下。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