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大数计算

wanglei_104 2014-02-07 03:28:45
php整型数的字长和平台有关,32位系统下最大值大约是二十亿

http://www.php.net/manual/zh/language.types.float.php这上面有一句话

浮点数的字长和平台相关,尽管通常最大值是 1.8e308 并具有 14 位十进制数字的精度(64 位 IEEE 格式)。

请问,"具有 14 位十进制数字的精度"这句话应该怎么理解,是不是超过php最大整型的数就被当做浮点数来计算了,"具有 14 位十进制数字的精度"的意思难道是说14位十进制数加减可以认为是精确的?
...全文
1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wk44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很大的话,误差也不能小视啊
风火程序员 2014-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路过!
longxuu 2014-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浮点吧,在线手册有一段警告你也看到了 IEEE是浮点算法规范标准 具体来说,PHP会将浮点转成二进制,二进制表示小数,很容易得到一个无线循环的二进制,然后呢,PHP当然会截取,截取后就会产生误差。这里表示得到的浮点值可以精确到十进制的14位。单个浮点表示没有问题,但是,参与运算就会出现问题。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