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发射台的“程序员”

MageXellos 2014-02-12 10:54:49
毕业两年了,某211大学通信专业毕业,一直对计算机很有兴趣,当初填报专业时因为看重通信学院有两位院士,结果把通信填在计算机前面,结果就大二“洗脑”的时候见过一次。
毕业后进入了广播发射台工作,我们这里比较特殊,由于某些原因发射台归属企业性质非事业单位,当然如果是事业单位我也进不来。日常工作最多的就是维护机器,简而言之就是擦灰+检查,我被分配到一个中波发射台,这里的好处就是离家近骑车15分钟,还能做做小项目,缺点就是钱不多,一年所有拿到手5W出头。这些项目在外面的公司看来就是小儿科吧大概,因为是自己做自己台里用,近几年公司因为需要申报高新科技企业每年都要有项目输出,我们这里基本就是主力了,但是做项目的就3,4个人而且都是搞单片机,ARM的,没有一个人会软件编程。正巧因为我毕业设计做DirectX编程的缘故自学过C++,于是项目就试着往前端采集+终端工控方向发展了,终端工控选了WIN CE,我就自学WINDOWS编程和MFC编程,至今做过三个项目申报了三个实用新型专利,其实这些软件有多少技术含量我自己清楚,而且随着项目的开展,由于日常工作重心是安全播出,人员又不够,前一个项目没有结束,为了申报专利和保住高新科技企业,后一个项目又开始实施了,结果落到最后只能由我利用在业余时间写一个工控程序,再加做些PPT糊弄过去。
最近我待的这个台即将成为备播台,工资各方面都不如另外两个主要的发射台,而且更加无所事事,项目工作也停滞了,因为领导调换的缘故,现在台里人人自危,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备播台就关了。现在因为一个主要的发射台要开展项目工作临时借调我过去,但是薪资方面按哪里的算还不知道,因为主备每月工资可能要相差1000以上,奖金更是不能同日而语,而且只是借调一个项目周期的时间,以后的事情还不知道了。
现在有点后悔当初学了WINDOWS编程,工作都不好找,满大街的都是安卓,IOS移动应用,想先自学一下JAVA,不知以后出路如何,有点迷茫。
...全文
20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查看余e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爱的小灵儿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pingXin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了WINDOWS编程,工作都不好找吗?建议你上智联招聘上去看看,像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制造厂、东方红运载火箭集团 这些个单位,都在招Windows编程人员呢,如果你水平足够好,去那里试试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