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屏幕适配问题

cbfghfdcxz 2014-02-12 02:38:25
我在适配4.65寸 1280x720的屏幕的时候有个问题,我是根据每个分辨率创建不同的values-000x000文件夹,里面创建dimens记录长宽的数值,现在适配1280x720的时候如下报错
说找不到资源文件,我看了一下他引用的是values-720x1280文件夹下的dimens资源,怎么调整它引用values-1280x720文件夹下的dimens资源?还有就是无论怎么调整values-1280x720文件夹下的dimens资源文件中的数值,在实机中运行就是一点效果也没有,没有任何改变,我都快弄得头大了,都不知道怎么改,高分请问各位高手了
...全文
28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bfghfdcxz 2014-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quote]试过了,还是不行,他自动调用了values文件夹下面的dimen的资源文件,没有用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其实我就想适配手机的4.65 1280x720分辨率,就是sony lt29i的那屏幕,为什么总是改了就是不出效果,我在eclipse中选择4.65 的屏幕去改是有改动的,但是放到真机运行就没有一点效果[/quote] 你那手机是1280X720的话,应该是会调用values-port-finger-1280X720这个目录的,而不是去寻找默认的values目录的[/quote] 是的,他的确是寻找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下的,用的也是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的,在eclipse中修改也是看见效果的,就放到真机或者模拟器中运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效果,根本没有改过一样[/quote] 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出入,你用代码打印出你的屏幕分辨率来看看是不是1280X720 ?[/quote] 获取后显示是Width=720 Height=1184那应该怎么创建values文件夹?但是我按住ctrl后鼠标点击"@dimen/xxx"的时候他是跳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下
依然绿茶 2014-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quote]试过了,还是不行,他自动调用了values文件夹下面的dimen的资源文件,没有用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其实我就想适配手机的4.65 1280x720分辨率,就是sony lt29i的那屏幕,为什么总是改了就是不出效果,我在eclipse中选择4.65 的屏幕去改是有改动的,但是放到真机运行就没有一点效果[/quote] 你那手机是1280X720的话,应该是会调用values-port-finger-1280X720这个目录的,而不是去寻找默认的values目录的[/quote] 是的,他的确是寻找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下的,用的也是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的,在eclipse中修改也是看见效果的,就放到真机或者模拟器中运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效果,根本没有改过一样[/quote] 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出入,你用代码打印出你的屏幕分辨率来看看是不是1280X720 ?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quote]试过了,还是不行,他自动调用了values文件夹下面的dimen的资源文件,没有用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其实我就想适配手机的4.65 1280x720分辨率,就是sony lt29i的那屏幕,为什么总是改了就是不出效果,我在eclipse中选择4.65 的屏幕去改是有改动的,但是放到真机运行就没有一点效果[/quote] 你那手机是1280X720的话,应该是会调用values-port-finger-1280X720这个目录的,而不是去寻找默认的values目录的[/quote] 是的,他的确是寻找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下的,用的也是values-port-finger-1280X720目录的,在eclipse中修改也是看见效果的,就放到真机或者模拟器中运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效果,根本没有改过一样
依然绿茶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quote]试过了,还是不行,他自动调用了values文件夹下面的dimen的资源文件,没有用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其实我就想适配手机的4.65 1280x720分辨率,就是sony lt29i的那屏幕,为什么总是改了就是不出效果,我在eclipse中选择4.65 的屏幕去改是有改动的,但是放到真机运行就没有一点效果[/quote] 你那手机是1280X720的话,应该是会调用values-port-finger-1280X720这个目录的,而不是去寻找默认的values目录的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没有高手帮个忙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ncepu3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quote]试过了,还是不行,他自动调用了values文件夹下面的dimen的资源文件,没有用到values-port-finger-1280X720,其实我就想适配手机的4.65 1280x720分辨率,就是sony lt29i的那屏幕,为什么总是改了就是不出效果,我在eclipse中选择4.65 的屏幕去改是有改动的,但是放到真机运行就没有一点效果
依然绿茶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夹命名为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
依然绿茶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3128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quote] 你这样: 竖屏时文件夹命名 values-port-finger-1280X720 横屏时文件命名 values-land-finger-1280X720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试过横屏了,也是不行,横屏完全错位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ncepu307 的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我没有试过横屏,我试试
依然绿茶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横屏下它就引用了values-720x1280这个目录下的dimen ??
cbfghfdcxz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办啊,各位高手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