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 pom.xml 配置问题

一窝清水 2014-02-12 03:16:28
java web 开发,maven项目,pom.xml配置中,有<parent>和<dependencies>两个节点,它们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在我理解两者都是去仓库下载东西到本地仓库,不是很清楚本质区别到底是什么)
有哪位大神知道的,给小弟讲解下,不胜感激!
...全文
1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unittesting 2014-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maven的多项目管理配置模式,parent节点配置父亲级别的项目信息, 比如一个web工程作为主工程,一个ejb工程作为子工程,就需要在ejb工程里配置parent,指向主工程,到时候你可以到处整个工程作为一个ear。dependencies只不过是依赖的配置而已。
李保强 2014-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rent节点,是说当前节点继承了父pom,在父pom中引入的jar,在当前pom中是可用的(当然,父中要给权限)。而dependencies节点,是当前节点引入的jar包。其实我觉得他们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吧,都是现在本地找,有的话就直接用,没有的话就去本地仓库下载,本地仓库没有就去中央仓库找了。 如果还是不明白的话咱们可以单独聊,现在刚好正在做这部分。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