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固态硬盘的喜与悲

tang688 2014-02-17 09:36:34
我的手提是二年前买的PH pavilion g4,intel I3,2G内存。win7家庭版系统
用用也还可以,但速度越来越慢了,因为手头闲钱有限还不想更新我的电脑。
于是想到了升级。经过综合分析,认为升级固态硬盘是投入最少提升速度最高的最佳选择。
于是去网上买了一只固态的硬盘 ADATA/威刚 2.5寸 SP900 64G SSD ,价格也就360元(现在价位更低了)。
另外再买了一只硬盘的托架(因为我的手提没有安装的空间,只能把光驱缷了,装在光驱的位置),把固态硬盘安装好。
然而在安装系统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由于BIOS系统的不足,无法指定从固态硬盘引导!
经过网上搜索,发现可以用双系统的方式,从机械硬盘引导后转到固态硬盘。于是使用了安装盘,慢慢地安装系统。
系统安装好之后,进入系统感觉一下,哈哈,那一个叫爽,电脑现在是快步如飞啊,360开机小助手提示:打败了85%以上的电脑!
从老系统进入提示,用时1分45秒,只打败了5%,经过小助手的优化,最高也只是打败了25%的电脑。那一个叫慢啊。
然而好景不长,开始时在休眠后醒过来时有时会兰屏,经电脑管家判断是显卡驱动不好,但更新驱动后问题依旧。在前二天,发生了一件最惨的事,先是兰屏,然后就无法进入系统,提示硬盘路径出错(找不到硬盘)!
接下来的情况是:无论是bios还是老的系统都无法找到我的固态硬盘!
那一个叫惨啊!我的桌面文档啊!
回想之前老婆的电脑也因为固态硬盘坏了(她是双硬盘)丢失了不少数据,哎~那个前车之鉴怎么就没有成为我的后事之师呢?!
现在我的电脑是老系统可以进,还能用用,只是快的用过后,用慢的很难接受,固态硬盘还在换的路上。
在此提醒大家,现在可能是有些无良商家在卖一些质量不稳定的固态硬盘,大家在保存重要数据时还是放到机械硬盘上安全啊!
...全文
14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wayx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能说桌面不能放文件,就是我的文档也不能放文件!不然这样的悲剧还会发生。
wfexp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机械硬盘引导,问题就非常大。 还是买个bios支持的ssd吧。 最后,ssd上还是不要存最重要的文件。
北京老男孩儿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机械硬盘慢下来不是硬件本身的问题,还是系统和软件的问题,可以重装系统,并经常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清理,这样可以基本上保证运行速度的。另外win7系统2G内存本身就小点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