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做到30岁之后何去何从?

一条大河波浪宽 2014-02-17 06:34:21
如题不可否认的事实 再铁的程序员做到30+肯定会走下坡路 即使坚持做 也是力不从心。那问问大家,一般程序员到了30岁 甚至35岁 应该如何转变自己? 都说去做管理 可哪有那么多管理的位置给你做 其他有哪些出路呢?
...全文
58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restWangChina1 2014-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楼主说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依据从何而来。 我今天32岁,代码写是的越来越得心应手,因为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很多问题都是很自然的就解决了,而且还能不断改进提高。当然了,各种综合因素,30岁以后跳槽或许有一些困难,但技术根基深的话肯定不是问题。 不知道楼主现在多大年纪,如果你现在25,6岁,在思考30岁以后的出路,那就要踏踏实实的努力了。要么坚持走职业道路,无论是技术的,管理的,总之现在就要给自己定个目标,并且坚定的朝着这个目标发展。 或者创业。我在6,7年前就给自己定的这个目标,定下目标后,就一步步的稳扎稳打,不计较一时的得失,我曾经在一个大型外企里做IT,薪水待遇很一般,外面经常有猎头打我电话,薪水都可以翻番,但我都没去。 为什么呢? 因为我将来的目标是创业,我得有自己的时间去一步步做我认为该做的事情,恰恰这个外企工作很清闲,可以让我有大把支配的时间。工资只要能让我吃上饭,能租上房子就行。 后面的每一年都在稳步的前进,现在我自己的公司已经成立差不多2年了,还在稳步发展中。 如果你已经30岁, 只要你坚持做一件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是问题。 坚持,专注最重要。
ttyyadd 2014-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coyun 2014-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岁还那么年轻。等你45岁以后再来问这个问题吧
格物自然 2014-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xg1103 的回复:
29岁转学程序的路过...
年龄确实是个因素
xg1103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9岁转学程序的路过...
easyme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兴趣就继续做研发,不过有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到这个年龄后想转做其它行业的开发就有点困难了,好像现在企业招研发人员的时候对年龄因素看的比较重啊,我目前没有楼主的那种感觉,做研发主要还是在于不断的学习、积累。 我做金融研发已经有8年多了,目前准备转做嵌入式或互联网方面的研发,不过真心感觉找工作难,投简历出去基本上没有回应。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