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SM MODEM短信猫的测试问题

shanyuhui 2014-02-24 03:50:59
最近客户公司的短信猫出线发送短信失败的情况,经理让拿回来测,但是这短信猫实在太老了,网上只有一些AT命令,没有测试文档以及出线错误的原因和处理办法,想问下大家怎么判断着短信猫是不是坏了,还有如果没坏怎么测试,短信发送失败怎么恢复。
目前用一些AT命令运行的结果(win7超级终端):AT--OK AT+CCID--OK AT+CSQ--+CSQ:14,99 OK AT+CMGS-->CESHI(CTRL+Z) ERROR 连接没问题,卡号这些也可以读出来,但是涉及到发短信打电话或者读取信息这些的AT命令的时候就提示ERROR,提示这个是说明猫坏了,还是说操作方法不对。
求懂得人指点,万分感谢。
...全文
5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适用范围: 本短信二次开发接口适用于WAVECOM、西门子、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支持标准AT指令的GSM短信终端 使用方式: 将sms.dll文件拷贝到系统安装目录中的system32文件夹中,然后再根据以下接口函数说明和提供的例程源码开发 接口函数: 1、Sms_Connection(Com_Port As Integer,Com_BaudRate As Integer, Mobile_Type As String) As Integer Sms_Connection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用于初始化终端与串口的连接 Com_Port:串口号(0为红外接口,1,2,3,...为串口) Com_BaudRate:波特率 Mobile_Type:返回终端型号 Sms_Connection:返回值(0:连接终端失败;1:连接终端成功) 2、Sms_Send(Sms_TelNum As String, Sms_Text As String) As Integer Sms_Send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发送短信 Sms_TelNum:发送给的终端号码 Sms_Text:发送的短信内容 Sms_Send:返回值(0:发送短信失败;1:发送短信成功) 3、Sms_Receive(Sms_Type As String, Sms_Text As String) As Integer Sms_Receive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接收指定类型的短信 Sms_Type:短信类型(0:未读短信;1:已读短信;2:待发短信;3:已发短信;4:全部短信) Sms_Text:返回指定类型的短信内容字符串(短信内容字符串说明:短信短信之前用"|"符号作为分隔符,每条短信中间的各字段用"#"符号作为分隔符) 4、Sms_Delete(ByVal Sms_Index As String) As Integer Sms_Delete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删除指定的短信 Sms_Index:短信的索引号 5、Sms_AutoFlag()As Integer Sms_AutoFlag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检测连接的终端是否支持自动收发短信功能 Sms_AutoFlag:返回值(0:不支持;1:支持) 6、Sms_NewFlag() As Integer Sms_NewFlag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查询是否收到新的短信息 Sms_AutoFlag:返回值(0:未收到;1:收到) 7、Sms_Disconnection() As Integer Sms_Disconnection函数说明如下: 功能描述:断开终端与串口的连接 ================= 买wavecom硬件送的,大家测试下!!!
接口说明:   这里介绍的是利用清扬短信服务器软件发短信的接口。   清扬短信服务器软件是一个利用了短信(Gsm Modem)来收发短信的软件,并支持繁体、日语等多语言短信的发送,在某些环境下,比如:在隔离网络中,似乎是收发短信的主要选择。   北京清扬创新提供了一个qyVDevApi.dll,用此dll可建立和短信服务器的沟通。 API接口介绍   int qvdSendSm( void * p0, WCHAR * sm, char * phoneNo, HWND hWnd_notify, int iUsrData ); 参数说明:      p0, 保留      sm, 要发送的短信文本, 字符串      phoneNo, 手机号码, 要加区号; 比如: 8613146630221      hWnd_notify, 可收发送后通知的窗口句柄      iUsrData, 一个用户定义的标识 注意: 1.短信服务器发送短信后,将用WM_COPYDATA的消息发送一个响应包到hWnd_notify, 响应包格式如下:    typedef struct __qvdSmResp_t {      int id;      int iErr;    } QVD_SM_RESP; 2. hWnd_notify不是必需的,如果对响应包不感兴趣,不用传入。 如何使用: 1.硬件:把自备短信GSM MODEM接入电脑。选择合适的型号,请参看:如何为清扬即时通信挑选短信(GSM MODEM)和测试发送短信。 2.软件:用清扬短信服务器软件控制短信发送短信。下载软件,请参看:清扬短信服务器软件快速入门。也有flash视频教程可以更直观地掌握如何使用。 3.软件设置:在利用API向短信服务器发送短信前,要打开菜单[配置]/[个性化策略]里,设置“允许第三方软件发送短信”,(参看http://www.qycx.com/qyexample-sm.htm)。同时注意: 此设置必须在管理员权限下才能设置(否则该设置自动变灰)。 4.编程:使用发送短信API接口编译测试。API接口的例子程序,请参看本文章:清扬短信服务器发送短信API接口说明和例子程序,下载例子:qySrc_smDemo,可以编译测试。该例子qySrc_smDemo利用动态装载将dll装入,找到相关函数地址,即可在后面调用。在使用时,注意将dll目录下的qyVDevApi.dll拷在生成的qyVDevSample.exe同一个目录下。 其他说明: 硬件上,如果短信gsm modem的波特率不是9600,请在清扬短信服务器软件管理界面的菜单[配置]/[个性化配置]里,重设波特率(baud),(参看http://www.qycx.com/qyexample-sm.htm)。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