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的话如何统计,轮廓内部的像素点个数?

shiter
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4-02-26 10:47:31
有哪些办法,二值化完后统计,我觉的可以,但是这个

比方说,我现在有一片叶子,检测出来轮廓,统计叶子轮廓内部所占的像素个数,都有哪些办法?
使用opencv的话
...全文
392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松下问童子 2015-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通过findContours()函数找到轮廓以后,我如何操作轮廓内的所有像素点?比如找出叶子的轮廓以后,叶子内部的点都设成一种颜色,叶子外面的点设成另一种颜色。
wjw2586121 2014-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rongkevisio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extra=page%3D1 这里面有个例子 估计跟你的需求比较像,你可以参考参考
wqvbjhc 2014-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二值化图像执行countNonZero。可得到非零像素点数
fengbingchun 2014-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赵4老师 2014-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tourArea 计算整个轮廓或部分轮廓的面积 double cvContourArea( const CvArr* contour, CvSlice slice=CV_WHOLE_SEQ ); contour 轮廓 (边界点的序列或数组). slice 感兴趣轮廓部分的起始点,缺省是计算整个轮廓的面积。 函数 cvContourArea 计算整个轮廓或部分轮廓的面积。 对后面的情况,面积表示轮廓部分和起始点连线构成的封闭部分的面积。 备注: 轮廓的方向影响面积的符号。因此函数也许会返回负的结果。应用函数 fabs() 得到面积的绝对值。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