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集合类(线程安全与非线程安全)的效率问题

major57 2014-02-26 11:06:50
java集合类中非线程安全的集合可以用同步包装器使集合变成线程安全,比如:
HashMap --> 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new HashMap()),
那如果比较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new HashMap())和HashTable的话,
哪个的效率更高呢?类似的对应集合(HashMap-HashTable)还有哪些呢,各自
的效率又如何呢?欢迎举例,多多益善....
...全文
8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程序男 201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总结的真好,学习了
tony4geek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需要什么情况下用什么。
Defonds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鱼和熊掌的问题了。 比如竞标系统,系统不会太大,而且并发量也不会太高。 这时候你就不需要去考虑空间管理等问题,速度和效率是第一位的。 而如果是银行项目,如果效率和安全二选其一,你是程序员,你怎么选?
major57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efonds 的回复:
效率和异常是对双刃剑。如何取舍,就看你现实情况了
就是不知道如何取舍,所以才来求解!希望能举例说明,
Defonds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效率和异常是对双刃剑。如何取舍,就看你现实情况了
lxbccsu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ava集合用到了很多的数据结构,用不同的数据结构实现的Java集合类,当然在不同的场合中使用有不同的性能表现;下面简单说说你提到的这两个类似的java集合类在多线程下的效率问题(一般都是时间方面): 首先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new HashMap())和HashTable 都是同步集合,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采用的同步块实现,HashTable采用的是同步方法实现,在多线程环境下,一般认为是同步块好于同步方法; 其次,说到多线程,那线程安全是很重要的,这两个同步集合对于一些常见的简单操作:如put, remove, get等,线程安全对于单个操作来说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对于一些复合操作来说,如同时put和remove,迭代等,要保证线程安全,就必须在使用时 同步加锁 了,也就是确保像 put和remove 是一个原子操作,当然两种Java集合类都采用hash算法实现,运行效率不会有什么大的区别;前面说到它们都是同步集合,也就是说在多线程下并发操作时,不管是简单的操作还是复合操作,为了线程安全,都是串行的操作,这样就会大大降低程序的效率,所以呢,并发集合ConcurrentHashMap出现了,这样即解决的并发问题,也解决了效率问题; 最后,建议你在多线程下,就用ConcurrentHashMap吧,用它来替换你说的那两个同步集合; 至于其他的集合类,就自己去学习了。
俺是小王子 2014-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你说的有些宽泛~~~~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