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pengl 画圆柱体,怎么显示圆柱体内部?

ollyice2012 2014-02-27 11:38:57
lz我刚开始学习open管理,想用opengl 做一个环绕式的全景图,打算的方法是 画一个圆柱,给圆柱贴上纹理,然后把视角放到圆柱体内部。可是,在操作中发现,看过去的视角永远是先看到圆柱体的外部。
给跪了。求大神们指点迷津呀!
...全文
3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chneric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root cause是做全景图,不如用skybox “看过去的视角永远是先看到圆柱体的外部”这句话无法理解,你摄像头设在里面不就看到里面了么,就算back face没有开那也不可能看到外部啊,而且外部和内部不就是一个东西么,法相和光线方向内积的正负之差而已
__cc__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调整观察者的位置gluLookAt,默认是在原点观看模型的,不知道你的模型坐标是什么。 2)设置模型变换矩阵,调整模型的坐标。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