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盲从的C#爱好者的心声(走过路过还望进来瞅瞅,稍微留下您的只言片语)

tsuguA 2014-02-28 11:33:15
真的很想知道:
疑惑1:我手头有一套ASP.net 基础、中级、高级 视频,黑马的,我快自学完了,之后就不知道该学什么了
疑惑2:
我眼中的C#:
我个人认为C#无非就是一个winform、一般处理程序、webform,然后三层了,mvc了 偶尔穿插一个jquery-easyui,当然了,数据库编程知识了解一些即可,哦,还有wpf,不过貌似不怎么用了
疑惑3:
我的工作状况:
无奈的是公司是一个以java为主的,C#很少用到,用到的也无非是一些cs开发(也就用到了winform),导致我本来就不怎么的bs开发有些欠缺,不过公司的各项福利了什么的都挺好,一年来,同事领导对我也挺不错。

我想以C#为主业,可是我现在工资只有4k,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都需要提高我的薪资,更重要的是把专业技能经验掌握好。却茫然的不知道以何情勘?我不想茫然的跟别人一样在现在这个跳槽黄金段跳槽,我又想或去一份不错工资的同时,能够接触到或快速成长起来
------------
基于以上所列情况,我有几个问题:
1.各位大牛们眼中的C#出师,都需要学成那些技术(或知识点)?
2.就像我这样的是跳还是不跳:我自己准备了3条路:(1就是继续干,然后课余提升自身价值(2跳槽,找一个比现在工资稍高点的公司,主要是对口专业技能的公司边工作,边学习(3培训
3.也是我最迫切需要知道的学咱这个C#的,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当然排除那种金钱至上,那家工资高,我就去哪家,那需要你技能,经验一定程度之后的)

*****望各位大那,前辈们,指点,路在何方?(一个盲从的C#爱好者)
...全文
762 4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suguA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想起一个问题,本人小菜,不太清楚如何结贴 不过瞅着 有个 【对我有用】 我就看着点了下 也不知道对也不对 不过嘛我本心还是不希望进行分数分配问题的,热心是无价的。同时也希望各位有什么好的建议,多多@ qq :1091080801
tsuguA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 谢谢大家了
bigbaldy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u012744024 的回复:
引用 15 楼 linux_010 的回复:
java 钱更多点
可我不想搞得最后半斤八两(要知道,java入门难,而且木有人点拨的情况下更难)。 由是,也感叹那些自学java的人
Java入门难?第一次听说,你觉得windows系统驱动入门难吗?反正我是自学的,感觉很容易上手,包括反汇编逆向,我一周就上手了,这个得看你兴趣,没兴趣,啥都难
yanran_hill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起来,就是2个问题: 1 C#还是Java的学习,就是个人能力培养问题 2 未来规划和职业方向,就业和谋生问题 39楼的u012908616说的比较中肯,27楼的sp1234也靠谱,我觉得钱途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能有一个不干活也给钱,少干活多给钱的地方,应该比较幸福 至于个人能力,觉得你与其看书学习,还不如做一些项目比较好.
Todd_Pointer 2014-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一名准十年级“自”深C#程序员, 我十分诚恳的向楼主建议: 果断转Java了! 什么TM钱多钱少, 什么TM语言优劣, 就一句:公司的各项福利了什么的都挺好, 足够支撑这个贱难的转型决定了! 好公司,不多见,跳个槽涨个千儿八百能买几斤米? 干工作眼光要放长远, 怀才可不像怀孕, 挺个肚子到哪都有人让座, 没多少老板缺心眼到天天请陌生人干核心工作的。 既然公司不错,就好好干,食人之俸,担人之忧,公司主要干Java,你就学Java呗,争取进入核心梯队,有才能一定有钱挣(没才能的话以上都是白扯了,干活没水平,还是跳槽吧,没准遇见缺心眼老板)。
hudsonhuang 2014-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如用excel+vba来写东西
万载馨辰 2014-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说的自学完了是一个什么情况,看视频看完了,这就完了?(估计楼主应该是这个意思) 你做的项目太少(应该没做过吧?),你说的每一个知识点(Winform、数据库···)都可以玩死你,只是你暂时还没那资格让它玩,因为你没有做复杂的项目 重点不是学哪些知识点,重点是你在学习的时候明确知道这些东西用来干嘛的 而你不去实践又如何知道是它们是干嘛的?WPF这货干嘛的?为什么会有三层?为什么会有MVC?等等这些问题你能回答出几个? 像楼上几位所说的,都工作了,却还停留在这个理解层次上,应该说你不适合当程序员。我所认为的程序员应该是学一个东西必须要知道这货有什么用,而不是“因为大家都在用所以我用” 要是公司没啥比较困难的东西让你整(怕是有也不敢让你整,商业性的东西整悲剧了那可要不得),你就自己去整,自己写代码去学习,自己写项目(垃圾项目都行,但你要不断完善),写的过程中你再不时的回来看看这个帖子吧,应该就明白了。
夜轻风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别人说了你会百分百照做么?别人会比你自己还了解自己?
cheng2005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工作了对于软件开发的理解还没入门,那说明你在这条路上走到头也就顶多是个低级的苦力。 劝你一句,找个更适合自己的职业,然后把你心爱的C#当成业务爱好去做吧。
ktei2008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5 楼 wanghui0380 的回复:
看过你的描述,你的确是盲从 不过不是盲从C#而是盲从培训机构,因为其实你并不知道程序员是个什么样滴职业!! 你也许认为程序员是个敲代码,玩各种编程工具滴活,其实不是!我认可的程序员其实都是一群能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人,用计算机方式解决问题才是程序员的本质
这个我得回复一下表示赞同。
wanghui0380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你的描述,你的确是盲从 不过不是盲从C#而是盲从培训机构,因为其实你并不知道程序员是个什么样滴职业!! 你也许认为程序员是个敲代码,玩各种编程工具滴活,其实不是!我认可的程序员其实都是一群能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人,用计算机方式解决问题才是程序员的本质
threenewbee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白了,编程出卖的是你的智力。每个人的智力本身就是不同的。靠看什么黑马白马教程能提高智力么?
linrachel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把《CLR Via C#》先看一遍
智商余额不足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我想任何人都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我可能比较喜欢那种自由超脱的人,但是我相信95%的人都是比较现实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只要不要被你所在的环境给蒙蔽了、成了“温水煮死青蛙”的牺牲品就行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有些公司来说,一大堆的垃圾才屁股的活都需要有人干,可能当前最想利用的就是这样的人。然后还会给你很好的待遇,让你舍不得离职。而人家其实心里也清楚你的心思,你可能早就想着“再干4个月以后一定开始找工作”。 其实这时候就是相互忽悠相互欺瞒的。只要有投资人的钱糊弄进来,多一些不懂技术的程序员岂不是更没有管理上的压力。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白和年轻,如果你抱定这两两点是你“优势”,那么你肯定要选择一遍遍从头开始。因为你的心还是浮的。 完全你可以从头开始。但是将来早晚你需要踏实下来的,只不过不是现在。
看似疯癫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我一息尚存,定能匡扶汉室!--刘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3 楼 fangwei198712 的回复:
引用 6 楼 a01589 的回复:
对于C#的理解,差的太多太多,楼主,你还是往深处多钻研点,了解下什么叫做 Lambada表达式,什么叫做LinQ to SQL,什么是Entity Framework,什么是NHiberate
装13
随意,怎么理解都行
Csharp_琪 2014-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2 楼 fangwei198712 的回复:
java不是很好吗?总体待遇也比C#高,干嘛要换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去掌握跨平台的开源技术的。 更不理解的,语言只是工具,为什么总会说什么比什么待遇好,待遇这东西,还不是因人而异的?
加载更多回复(20)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