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使用_gdiplus.vcx类把两张图片合并成一张

llk39 2014-03-01 06:40:37
请教如何使用_gdiplus.vcx类把两张图片合并成一张图片。谢谢!
...全文
7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14-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_gdiplus 类库应该很简单啊,试试下面代码:
p1 = NewObject('gpBitmap', Home(1)+'ffc\_gdiplus')
p1.CreateFromFile(GetPict('', '底图图片(&N):'))
p2 = NewObject('gpBitmap', Home(1)+'ffc\_gdiplus')
p2.CreateFromFile(GetPict('', '叠加图片(&N):'))
og = NewObject('gpGraphics', Home(1)+'ffc\_gdiplus')
og.CreateFromImage(p1)
og.DrawImageAt(p2, Max(0,p1.imagewidth-p2.imagewidth)/2, Max(0,p1.imageheight-p2.imageheight)/2)
p1.SaveToFile(Putfile('保存为(&N):','合成的图片','bmp'),"image/bmp")
llk39 2014-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求各位出手指点一下呀。谢谢了!
llk39 2014-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叠加。如B图片居中叠加在A图片中,A图片的尺寸小大于B图片,所以不需要考虑缩放问题。谢谢!
都市夜猫 2014-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不明确 是要拼接还是叠加? 拼接的话,图片尺寸不同时希望如何处理? 叠加的话,是否希望缩放,如何位置叠加的位置?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