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 5.0 如何获取网络状态

独醒子 2014-03-03 02:43:25
系统托盘里会显示网络状态,从图标能看出来当前是通过Lan连接还是wifi连接,是已连上还是未连接上。
系统在局域网环境下运行。

我希望在程序中获取系统的网络当前状态。
1、获得是通过LAN还是wifi连接的。
2、网络是否已经连接(只要接入路由器就算连接正常)

求代码!谢谢!
环境:WinCE 5.0 ; C# ; .Net2.0 ;

...全文
9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ul_chao 201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要像 Control Panel 中的 Applet 一樣的效果嗎?? 建議你可以直接參考 Control Panel 的代碼, 看看人家是怎麼做到的. C:\WINCE600\PUBLIC\WCESHELLFE\OAK\CTLPNL\CPLMAIN C:\WINCE600\PUBLIC\COMMON\OAK\DRIVERS\NETUI Paul, Chao @ Techware
wsyy1998 201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 OpenNETCF.Net.NetworkInformation; 参考 http://blog.csdn.net/linghao00/article/details/8515880
渊涧蝶舞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问题求大牛帮忙啊?
wmhcyb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获得LAN和wifi的网卡信息,看网卡是有没有IP,MASKIP,GATEWAY等等,有的话就连接上了
独醒子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如何获取网卡信息呢? 其次,如果不是dhcp的自己配置好ip这些的如何做?
独醒子 2014-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电脑里InternetGetConnectedState可以获得状态。 在wince5里,获得结果都是未连接。 我是个ce5里的程序,需要获取当前网络状态, 网络不是拨号的,就是普通Lan网线连接或wifi连接。 我要知道 是否连接上网络,最好能知道是lan还是wifi。 系统不会连接到互联网上,只会在局域网,所以不能用ping baidu的方式
91program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拨号,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通过 WinCE 系统中的网络功能界面 另一种是通过 RAS 相关函数 通过函数拨号的,代码中就可以得到网线的状态;如果是通过网络功能界面,则不能直接获取到网络状态。
独醒子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不要用ping的方式或打开某个网络页面的方式。 本身系统直接通过网线或wifi连到路由器上,系统托盘图标就有网络状态显示,我只需要获得那个状态就可以了。实际能否与服务器通讯暂不关心。 谢谢。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