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登陆mysql服务器

perfect_xp 2014-03-04 12:05:44
我在vps上搭建了一个apache+mysql+php的环境,然后安装phpcms,在进行到第五步 账号设置时,配好创建的用户和数据后,显示“无法连接数据库服务器,请检查配置”。
然后我安装了phpMyAdmin测试是否能连接mysql,用创建的一般账户登陆
结果显示“#1045 无法登陆MySQL服务器”
用root登陆显示“2002无法登陆MySQL服务器”
我已经查了网上,然后把php.ini session.auto_start 改为1。重启服务,然后我试了下这次普通用户登陆,显示的也是“2002无法登陆MySQL服务器”。
请问我怎么配置才能使其顺利连上mysql呢


php 版本是5.4,自行编译集成mysql httpd扩展。
httpd mysql是yum安装,mysql版本是5.0.95,httpd 是2.2.3
版本查询 php-mysql-5.1.6-43.el5_10

...全文
528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清婷 2016-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目录的phpmyadmin文件夹下,在/libraries内编辑config.default.php: $cfg['PmaAbsoluteUri'] =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okie'; $cfg['Servers'][$i]['user'] = 'root'; $cfg['Servers'][$i]['password'] = '我的MySQL密码';
qq_19552329 2014-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楼和7楼的办法试了,没有用,8楼的怎么修改localhost才能正常登录呢,求赐教?
perfect_xp 2014-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解决,是localhost导致的。用ip登录即解决
jueduibing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确定是 "2002无法登陆MySQL服务器" 这个错误么, 我上午的是 2003无响应. 然后我到 安装目录下的 bin 目录手动点击了 mysql.exe 就好了 还有1045错误是 用户名或者密码错误!
Hx_Moon_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保你的mysql是否安装正确,可查看3306端口是否开启. 然后确定是否能通过命令或者工具连接mysql,如果显示连接错误,可查看错误日志,mysql配置文件里可以找到错误日志的路径。 再确认你的php是否加载上mysql,可查看phpinfo()函数。
一起混吧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酣酣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mysql启动了吗? 先启动你的mysql(也可设置为开机自启动) 然后如楼上所说命令行下链接或者用phpMyAdmin连接也可以甚至也可以用你的程序去连接测试一下!
yunfeifan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现在命令行直接直接命令看看能不能连上 mysql -uroot -p
xuzuning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尝试用 root 用户连接
perfect_xp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ordan102 的回复:
参考这里 http://jafy00.blog.51cto.com/2594646/693649
我试过了,没有用

20,3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