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HTML和CSS是先学HTML5呢还是javascript?

hello小狼 2014-03-04 10:36:10
花了一周时间断断续续看完了OREILLY的head first HTML&CSS XHTML,真的写的很棒,很适合新手入门。接下来学习发现该系列有两本,一本是HTML5,一本是javascript,先看哪本好呢?有人看过这个系列的书吗?求给点建议。
...全文
125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di1027 2014-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这样已经可以制作网页了。
huqi0102 2014-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在学习html这方面知识,可以先看HTML5,这个是基础,然后再学习其他。
JPF1024 2014-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JS吧,可以看看jQuery相关的。书很多, 《锋利的jQuery》 《15天学会jQuery》 也可以看看视频。 当然,你要是快速想学原生的JS,可以看北大青鸟的教材。 加油!
Gaken 2014-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业余兴趣爱好,我觉得先看那本无所谓,看看也就罢了。如果是要实战的话还是自己先做点小项目之类的,这样容易巩固知识,也学的快,个人建议先学javascript
小玩子苗苗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了js的基础再学HTML5会好一些
xuweifeng0323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不学javascript其他基本没什么用,h5也要写大量js的
wsyt1985 2014-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完不等于学完,看完书了,多找点实际的项目操作操作,要不过几天就忘记了
hookee 2014-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
-江沐风- 2014-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着IE11的普及,估计HTML5也会越来越火的!
嘻哈大咖秀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javascript吧 html5还不是很普及 现在暂时用不上
hello小狼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2724379 的回复:
有时间就两本都看啊,用的时候再查就行了!
完全只是兴趣,大学业余生活的补充罢了,想关于web方面的只是慢慢补充起来,以后还想学PHP或者JSP呢。
-江沐风- 2014-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时间就两本都看啊,用的时候再查就行了!
一、网页设计与策划01 网页与网站的概念02 网页核心技术(HTML/CSS/JAVASCRIPT)简介03 什么是HTML04 什么是CSS05 什么是JavaScript06 网页的设计流程07 HTML5概述、浏览器及内核08 编写第一个HTML页面09 HTML页面基本结构10 章节练习二、网页的基本实现(HTML标签)01 HTML基本语法02 标签及属性03 标签04 标题标签05 段落标签06 水平分隔线标签07 换行标签08 文本的格式化标签09 特殊字符标签10 图像标签14 相对路径与绝对路径11 章节练习-《清平乐》12 章节练习-《李清照简介》13 章节练习-《家电排行》15 章节练习-《百度网简介》16 超级链接标签17 锚点链接18 影像地图19 《table》表格标签20 无序列表标签21 有序列表标签22 定义列表标签23 章节练习-《工资明细》24 章节练习-《我的电脑》25 章节练习-《在线考试》三、层叠样式表01 CSS简介02 CSS样式规则03 CSS样式的调用方法04 标签选择器05 类选择器06 ID选择器07 标签指定式选择器08 包含(后代)选择器09 群组选择器10 通配符选择器11 属性选择器12 关系选择器13 链接伪类选择器四、样式属性01 字体属性02 文本属性03 阴影效果04 对象内溢出文本05 背景设置06 定义列表的样式五、盒模型网页布局01 初识盒子模型02 边框属性(border)03 边距属性(padding与margin)04 圆角边框05 阴影效果06 浮动属性(float)07 元素定位(position)08 溢出属性(overflow)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