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全力以赴奋斗的前途

渊妹 2014-03-04 10:45:31
本人一名学生,某985自动化专业,好不容易考上了本校研究生,在老师(应该叫老板)的实验室干了半年,编了一点C,嵌入式开发类吧,但都是很基础的那种,在原来师兄的程序上改一改,连操作系统也没有。结果去年接了一个PLC的项目(以前这个实验室一直在做嵌入式编程,由于他每天只知道忙自己的公司产品,这个PLC项目还是他同学找他),我负责组态软件。
但我对这东西一点都不感兴趣,当初就是为了能做嵌入式开发C/C++,自己对编程还比较有兴趣,会用组态软件有毛用啊。由于是专业硕士,明年就毕业了,今年9月份就要开始找工作,现在感觉自己只会最基本的C和C++,这么下去到九月份代码总量还没有2000行,几乎没有项目经验积累。现在心急如焚,老板天天让我们搞工业控制PLC组态,几乎不考虑学生的前途,只顾着自己的“钱途”,他和别人合伙公司,挂在别人名下我们就是他的廉价劳动力,每月五百块的廉价劳动力!
在CSDN上看到很多大牛的奋斗史,虽然人家只是高职,大专,但我看了他们的奋斗之路,觉得自己太挫了,必须好好努力,但是现在除了看看书,在VS上调下例程,最担心的就是自己项目实践太少,无法在半年后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恳求各位前辈指点!
...全文
16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ghting959800 201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入错门好可怕!自学吧!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