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后台的管理组和角色的区别是什么

巧妍 2014-03-06 12:10:39
论坛后台的操作员有多个,可以是超级管理员、管理员、或其他定义的管理组。总之一个人只属于一个管理组,有不同的权限,角色又是后台操作的集合,一个人可以担当多个角色,那么管理组和角色不就重复了么?都是关于权限的。有什么区别?并存么?
...全文
34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组织架构的好处是很容易找到静态的对应物,例如一个单位的原本的组织架构可以直接移植到软件上。 并且组织架构通常是唯一的。例如一个人属于“中国电信集团-黑龙江省公司-佳木斯市公司-xxxx维修公司-yyyy班组”,他就不会再属于另外一个组织架构节点。 而角色是随需而变的,一个人可以有许多角色,甚至一个角色还可以做为另外几种角色的“代理角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授权名称(或者叫做角色名称)通常是频繁改变的,你不可能用看待组织架构的那种很少变动的角度来使用角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说,一个公司有国内采购部,国际采购部。 国内采购部里面又有输单员,采购员等等。 国际采购部里面也有输单员,采购员等等。 业务部有1组,2组,3组 每个组也都有业务员,业务主办等等。 这样还算简单的分类,你如果只用“组”来分的话。 你可能要设置: 业务部1组业务员 业务部2组业务员 业务部3组业务员 业务部1组业务主办 业务部2组业务主办 业务部3组业务主办 只有3组,两个角色还好处理。如果你的业务部有10个分组,5个角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属于组织架构中的某个层级节点,就能较好地完成你的权限,那么就是想得太简单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组织架构跟角色是不同的两个角度的东西。 组织架构通常非常容易找到静态的原始依据,例如要求“跟用户的部室设置、上下级单位想一致”。 而角色,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弥补了组织架构的缺点,是从职能角度进行定义的。例如因为某个项目成立了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组员是从各个业务部室的人组成的,而且平常也并不在一起办公,但是这些人职能上属于一个项目。再比如常见的各种授权,例如每一个部室这礼拜中谁应该每天早上先来开门、打扫卫生。等等这些都是授权。 说“角色”其实是个容易产生误区的名词儿。其实叫做“授权”更好。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